白烚粟米太普通!4招教你煮出香甜粟米

發佈: 2021.06.30
文: JAN

粟米營養價值豐富,華人社會最常用於煲湯水,如果單是煮粟米,相信不少人都只懂得白烚或用蒸的方法製作,但其實要令粟米煮得更好味,同時又能保留其營養價值,只要用上一些小訣竅,非常簡單就可以做到!

1. 連同粟米葉煮

大部人煮粟米時都會先去除粟米鬚和外層的葉,但是其實連同粟米葉一起煮,有助保留粟米內部的水份,使粟米更飽滿更甜,而且這個方法更不易令粟米中的澱粉質等營養流失。

 

2. 加入牛奶和牛油

牛油粟米我們經常都吃,但原來水煮粟米的過程中,只要加入牛奶和一粒牛油,便可以有效提升粟米的甜度,而且口感亦會變得更重奶油感,大家可以試試呀!

 

3. 冷水放粟米

相信大家對於應冷水或是熱水放粟米感到十分懊惱,而正確的方法是冷水落下。這樣的話水的溫度會慢慢升高,一方面可以保留水份,另一方面則可以讓熱度慢慢滲透至內部,從而使粟米受熱更均勻。

 

4. 下鹽及蘇打粉

要令粟米更甜未必一定要下糖,相反,落鹽更可以突顯出粟米的鮮甜,食落更有口感。由於大部粟米的營養都是水溶性的,加入蘇打粉則可以作一個屏障,保護粟米中的營養不要留失。

 

同場加映:荃灣老字號$6爆餡糯米糍 日賣700件足料爆汁韭菜餅

 

【水煮玉米】白烚粟米太普通!4招教你煮出香甜粟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