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夏日零失敗椰汁椰漿食譜 紫薯糯米糍/桃膠木瓜桂圓糖水/椰汁紅咖哩雞/椰汁牛奶布甸

發佈: 2021.08.15
文: JAN

夏天來臨,又是時候製作冰涼的甜品啦!不少椰汁甜品食譜做法十分簡單,加上椰汁後香甜,令味道簡直更上一層樓,除了甜品外,小菜加入椰漿同樣好味。以下就為大家收集了8款用上椰漿或椰汁食譜,有甜品亦有家常菜,大家不妨試下整啦!

 

椰汁食譜 1. 紫薯糯米糍

糯米糍煙煙韌韌,不少人都喜歡食,這次用上紫薯蓉和椰漿製作,綿密又香甜,大家都快點試試這個椰汁食譜啦!

>>>【紫薯糯米糍】完整食譜 <<<

 

椰汁食譜 2. 桃膠木瓜桂圓糖水

桃膠不但價錢平民化,更有「平民燕窩」的稱號,而桃膠加上木瓜和桂圓,不單可以潤上加潤,再混合椰漿,甜品就更加美味!

>>>【桃膠木瓜桂圓糖水】完整食譜 <<<

 

椰汁食譜 3. 泰式椰汁紅咖哩雞

除了甜品食譜外,在不少泰國菜館經常都會吃到這道菜式,自己整其實同樣簡單,還可以按個人喜好加入不同食材呀!

>>>【泰式椰汁紅咖哩雞】完整食譜 <<<

 

椰汁食譜 4. 椰汁牛奶布甸

這個甜品食譜可說是新手之選,不但製作簡單又方便,15分鐘內就能完成,而且冰冰涼涼很適合夏天食呢!

【椰汁食譜】8款夏日零失敗椰汁椰漿食譜  紫薯糯米糍/桃膠木瓜桂圓糖水/椰汁紅咖哩雞/椰汁牛奶布甸

>>>【椰汁牛奶布甸】完整食譜 <<<

 

椰汁食譜 5. 芒果椰汁西米糕

芒果椰汁西米糕是個清甜可口的消暑良品,加入夏日當造的芒果,層次更豐富。不少人都不知道斑蘭葉哪裡買得到,其實只要在街市內的印度或泰國雜貨舖就會找到。

【椰汁食譜】8款夏日零失敗椰汁椰漿食譜  紫薯糯米糍/桃膠木瓜桂圓糖水/椰汁紅咖哩雞/椰汁牛奶布甸

>>>【芒果椰汁西米糕】完整食譜 <<<

 

椰汁食譜 6. 椰汁奶凍

另一款簡單椰汁食譜就可以試試這個椰汁奶凍,用上椰皇水和椰漿,椰子味道相當濃郁,猶如吃了整個椰子一樣,放入雪櫃冷藏好後,涼浸浸又震騰騰,十分適合夏天食用呢!

>>>【椰汁奶凍】完整食譜 <<<

 

椰汁食譜 7. 椰汁麻糬蛋糕仔

椰汁麻糬蛋糕仔口感煙韌之餘,還有很濃郁的椰汁味,適合新手製作的蛋糕食譜。

>>>【椰汁麻糬蛋糕仔】完整食譜 <<<

 

椰汁食譜 8. 斑蘭椰汁糕

說到椰汁又怎可不提椰汁糕,斑蘭椰汁糕可說是泰國必吃美食之一,千層椰汁糕口感豐富,而且煙煙韌韌,只需要3步就整到,今個夏天不妨試試啦!

【椰汁食譜】8款夏日零失敗椰汁椰漿食譜  紫薯糯米糍/桃膠木瓜桂圓糖水/椰汁紅咖哩雞/椰汁牛奶布甸

>>>【斑蘭椰汁糕】完整食譜 <<<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