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民教水蜜桃完美去皮法 只需簡單3個步驟 不壓扁果肉不漏汁!

發佈: 2024.03.06

夏天是水蜜桃當造的季節,香甜多汁實在令人難以抗拒。不過食桃之前,要剝皮則令人大感麻煩,因為一邊剝皮一邊漏汁,很難將皮大塊地剝走,每次都會搞到雙手濕漉漉。最近,日本有網民上載片段,傳授水蜜桃去皮大法,不消一分鐘就完美將水蜜桃皮對半分開,而且皮不黏肉,大部分過程都不漏汁,被網民大讚勁實用、勁方便。一齊睇下點做啦!

1. 水蜜桃去皮大法

2. 水蜜桃的皮可以吃嗎?

3. 去除絨毛法

 

3個步驟完美去桃皮:

1. 先用刀背輕輕刮水蜜桃的表面

2. 然後把刀反轉,在水蜜桃中間輕輕切一刀,深度足夠切開表皮就可

3. 最後雙手捧著桃,沿著切口就能輕輕剝開整塊皮

剝皮後的桃非常光滑吸引,亦沒有絨毛或剩下的皮黏着

大家都試試這個方法啦~

 

水蜜桃的皮可以吃嗎?

水蜜桃上的絨毛可能引起喉嚨敏感等問題,因此食用時建議去掉其上絨毛。但是就水蜜桃的皮來說,是有豐富營養價值的,因為水蜜桃的粉紅色、紅色色素都在皮上,含豐富的植化素,還有維生素C和果膠。

 

去除絨毛法

去除水蜜桃的絨毛其實十分簡單,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用水浸濕水蜜桃,將鹽均勻地搽在桃的表面並輕搓,再將桃浸入水中20秒,拿出來後可以見到桃的表面變得光滑,成功去除絨毛。

 

來源:Twitter@UME39826001 授權轉載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