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拆解最多菜蟲蔬菜排行榜 大廚教你徹底洗淨常見蔬菜方法

發佈: 2019.08.08
文: JAN

最近在網絡上不時都有發現蔬菜有蟲的短片,無論是西蘭花、秋葵,甚至切開車厘子後都發現了毛毛蟲,看到不安之餘也關注到菜蟲的問題。香港人經常食到蔬菜包括菜心、西洋菜、白菜,馬上看看究竟哪款蔬菜最多菜蟲出沒,下次清洗蔬菜時記得要加倍留意啦!

有農夫指出,由於今年雨季較長,因此農作物更容易滋生菜蟲。農夫單在一條節瓜中,已找到10多條菜蟲。另一位有機農夫也表示,天氣一潮濕菜蟲就會出現,而且菜蟲也會針在瓜果中,表皮會有不同的凹凸洞,表面看可以沒有大礙,但菜蟲其實已入侵了瓜果中。

根據漁農自然護理署及農夫的經驗,有6款香港常見蔬菜較常發現菜蟲出沒,當中包括白菜仔、芥蘭、菜心、生菜、西蘭花、椰菜花。

《東張西望》主持找來以上幾款茶蟲經常出沒的蔬菜來做實測,發現最多菜蟲的蔬菜首三位分別是:

第三位:白菜仔 

第二位:西蘭花

當中發現毛毛蟲纏在菜葉上。

第一位:西洋菜

有大廚指表示,由於西洋菜是栽種在水中,因此最容易出現會吸血的水蛭。

中華廚藝學院總教導員梁權森教導清洗西洋菜及西蘭花的方法,清洗西洋菜方面,他建議可用鹽水先浸泡,然後再用水沖洗葉莖,但記得水流不要過猛。

至於西蘭花方面,由於菜蟲最容易藏在花心等內,因此應先切件,再放入鹽水中浸泡。

【菜蟲】農夫拆解最多菜蟲蔬菜排行榜  大廚教你徹底洗淨常見蔬菜方法

資料來源:TVB (official)漁農自然護理署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