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達人傳授整玉子燒秘訣 保持口感濕潤原來只需加棉花糖製作!

發佈: 2021.06.06
文: 陸嘉敏

日本料理一向都深受港人喜愛,而味道帶甜,口感滑溜的玉子燒亦是受大家歡迎的日式小食。日本有節目則請來達人教整美味的玉子燒,還透露一些小秘訣令放涼後的玉子燒依舊保持濕潤滑溜口感,大家不妨跟住達人試整啦~

同場加映:椰皇雪燕桃膠燉鮮奶糖水食譜

ViuTV的《生活小貼士》節目,有日本達人教大家整便當中最受歡迎的玉子燒,只需在製作時加入棉花糖和片粟粉,就可以令玉子燒保持濕潤口感,不會因溫度降低而變得乾硬。一齊睇下製作方法啦!

【玉子燒】日本達人傳授整玉子燒秘訣 保持口感濕潤原來只需加棉花糖製作!

首先,準備一些清水,放入清湯粉和棉花糖,再放進微波爐加熱一分鐘

然後,在雞蛋中加入片粟粉攪拌均勻,再倒入棉花糖溶液拌勻,就可以倒進玉子燒鍋中煎了。

 

達人指製作玉子燒一般要需加入砂糖和魚膠調味,而棉花糖正正有提升甜味的調味作用,亦可令蛋內的水分鎖住,保持濕潤口感。大家可以看到加了棉花糖製作的玉子燒比一般的要厚實飽滿。

愛食玉子燒的朋友不妨試試啦~

 

來源:ViuTV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