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養生桑寄生蓮子蛋茶做法食譜 補氣血止經痛安眠功效多

發佈: 2024.01.24
文: 陸嘉敏

桑寄生蓮子蛋茶功效|桑寄生蓮子蛋茶做法|桑寄生功效非常多,不但能祛濕養顏、補肝補腎、寧神安眠,而且補而不燥,男女老幼孕婦都適合飲用;桑寄生蓮子蛋茶更能調理月經、治療經痛及補血,因此亦被稱「女士恩物」、「調經茶」。雖然桑寄生蓮子蛋茶功效多,但有幾類人不宜飲用。即看桑寄生蓮子蛋茶做法、功效及禁忌!

  • 準備時間
    1小時內
  • 份量
    3-4人
  • 桑寄生 : 2兩(約80-90克)
  • 雞蛋: 4隻
  • 蓮子 : 40克
  • 紅棗 : 40克
  • 桂圓: 40克
  • 紅糖 : 80克
  • 水 : 2公升

經典養生桑寄生蓮子蛋茶做法食譜 補氣血止經痛安眠功效多

桑寄生蓮子蛋茶做法及步驟:

1. 雞蛋放入滾水中烚8-10分鐘,取出放入凍水中,冷卻後剝殼備用

2. 蓮子、紅棗和桂圓肉洗淨備用

經典養生桑寄生蓮子蛋茶做法食譜 補氣血止經痛安眠功效多

3. 桑寄生洗淨,然後放入魚袋中

經典養生桑寄生蓮子蛋茶做法食譜 補氣血止經痛安眠功效多

經典養生桑寄生蓮子蛋茶做法食譜 補氣血止經痛安眠功效多

4. 鍋中加入所有材料,大火滾起後轉細火煲45分鐘即可

完成啦!非常香甜~(孕婦可以減少片糖份量)

經典養生桑寄生蓮子蛋茶做法食譜 補氣血止經痛安眠功效多


桑寄生蓮子蛋茶功效:男女老幼飲用好處多

桑寄生蓮子蛋茶功效 1. 調經補血、緩解經痛、行氣活血

桑寄生蓮子蛋茶之所以被稱為「調經茶」或「女生恩物」,因為它有補益脾腎、養血補血之效,有助加快身體血液循環,從而緩解月經和經痛不適,並減輕月經期間常見的腰酸背痛。對於更年期女性,也可以適量飲用桑寄生蓮子蛋茶,緩解更年期容易潮熱和情緒波動的症狀。

 

桑寄生蓮子蛋茶功效 2. 美容養顏、潤髮護膚

桑寄生蓮子蛋茶不僅可以緩解生理不適,還是一種天然的養生美容食療!桑寄生蓮子蛋茶富含營養素、礦物質和維生素,如鐵、鈣、鋅等,能有效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和自由基傷害,減少皮膚細紋和皺紋,改善皮膚質感,提升肌膚的光澤和彈性!女生長期飲用滋陰補身,能夠顯著改善膚色,讓皮膚看起來更健康年輕!

桑寄生蓮子蛋茶功效 3. 安神養胎、健脾益腎

孕婦適量飲用桑寄生蓮子蛋茶,可以幫助改善睡眠質量,緩解壓力,穩定情緒;如孕婦易感胎動不安、有腸胃問題(如食慾不振、嘔吐、腹瀉、便秘等),桑寄生蓮子蛋茶可養脾胃,調理脾虛,補氣血,舒緩孕期不適,還能促進胎兒健康成長!


老人家/小朋友/男士飲桑寄生蓮子蛋茶有什麼好處?

桑寄生茶性平,不寒不熱,不論男女老少都適合飲用。男性飲用有助補益肝腎,強筋骨,治療腎虛腰痛,更可改善睡眠質量,亦能減低患高血壓、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等風險。老人家飲用桑寄生蓮子蛋茶亦可預防老年肝腎衰退引起的風濕痺痛,並紓緩腰膝痠痛。


桑寄生蓮子蛋茶幾時飲?

桑寄生蓮子蛋茶適合於任何時間飲用,尤其適合作為日常的滋補養生飲品,在初秋時飲用最合適不過,因為它能夠幫助紓緩秋天「秋燥」現象。日常可每星期飲用1-2次桑寄生蓮子蛋茶,早晚皆可,晚上飲用有助安神助眠。


月經期間可飲桑寄生茶嗎?

月經期間也可以飲用桑寄生茶,且對於緩解月經不適有顯著效用,適量飲用有助調節月經,並舒緩子宮收縮引起的疼痛。


桑寄生蓮子蛋茶禁忌及注意事項

桑寄生蓮子蛋茶禁忌 1. 糖尿病患者應避免飲用

由於桑寄生蓮子蛋茶可能含有較高的糖分,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飲用該茶可能會影響血糖濃度和控制水平。

桑寄生蓮子蛋茶禁忌 2. 低血壓患者及感冒患者慎飲

對於血壓較低的人群或正處於感冒康復階段的人來說,桑寄生蓮子蛋茶可能會與某些藥物產生互動,影響藥效。

桑寄生蓮子蛋茶禁忌 3. 購買質量可靠的產品

市面上中藥材品質存在差異,桑寄生作為一種寄生植物,其種類和寄主來源不同,活性成分和功效也會有所不同。因此,選購時應選擇信譽良好的商家,以確保飲用的安全性。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