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秋天滋陰潤肺+化痰止咳湯水推介 霸王花無花果湯/龍脷葉蘋果瘦肉湯/合掌瓜栗子湯/枇杷花潤肺湯

發佈: 2019.11.18
文: 陸嘉敏

隨著天氣轉涼和空氣污染問題嚴重,不少人,尤其小朋友更容易生病感冒咳嗽,除了要小心保重身體和注意添衣,大家還可以從飲食下手,做好預防措施。以下就為大家介紹6款秋天必備的潤燥湯水,不但滋陰潤肺,還有預防感冒和清熱止咳的功效。

1. 霸王花無花果響螺湯

霸王花具有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響螺是秋冬的滋養品,補而不燥,配上無花果一齊煲湯更有助健脾益胃。

>>>>>【霸王花無花果響螺湯】完整食譜 <<<<<

 

2. 龍脷葉蘋果瘦肉湯

龍脷葉性質溫和,味道甘淡,可以清熱潤燥,還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秋天湯水】6款秋天滋陰潤肺+化痰止咳湯水推介 霸王花無花果湯/龍脷葉蘋果瘦肉湯/合掌瓜栗子湯/枇杷花潤肺湯

>>>>>【龍脷葉蘋果瘦肉湯】完整食譜 <<<<<

 

3. 甘甜枇杷花潤肺湯

枇杷花有清熱潤肺、解暑、預防感冒等效用,預防勝於治療,大家可煲這個湯日常飲用,預防感冒。

>>>>>【甘甜枇杷花潤肺湯】完整食譜 <<<<<

 

4. 合掌瓜栗子湯

合掌瓜又名佛手瓜,可以止咳、舒緩轉季喉痛不適,再配合栗子有助益氣補腸胃,湯水味道清甜,一家大小都適合飲用。

>>>>>【合掌瓜栗子湯】完整食譜 <<<<<

 

5. 淮山印度椰栗子素湯

印度椰子有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而鮮淮山、紅蘿蔔能健脾胃潤膚。湯水不但可以潤肺,還可滋潤皮膚。

>>>>>【淮山印度椰栗子素湯】完整食譜 <<<<<

 

6. 海底椰無花果百合湯

無花果有潤肺止咳的功效,而且更可以健胃清腸,加入了海底椰等滋潤材料,非常適合秋冬乾燥季節飲用!

【秋天湯水】6款秋天滋陰潤肺+化痰止咳湯水推介 霸王花無花果湯/龍脷葉蘋果瘦肉湯/合掌瓜栗子湯/枇杷花潤肺湯

>>>>>【海底椰無花果百合湯】完整食譜 <<<<<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