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燒肉達人親授7大秘訣 1招唔黐網/完美時間控制留住肉汁

發佈: 2024.02.25
文: 陳菱櫻

喜歡日本料理的朋友一定不會錯過日式燒肉,與朋友、家人等一大伙人吃,咬下一口和牛燒肉,頓時肉汁滿溢,又有油香,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但不少人在燒肉時都會黐網,究竟和牛燒肉有什麼秘技?今次請來日本「燒肉大師」田邊晉太郎教授燒肉的技巧,大家不容錯過!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和牛有獨特的幸福感

和牛的油脂含有一種名叫花生四烯乙醇胺的物質。這種物質含有改變情緒的效果,使人吃完會感覺快樂。因此在享用和牛時,那種超越味覺享受的快樂,秘密就在於此。

田邊晉太郎表示最喜歡的部位是菲力牛(牛柳/里脊肉)最中心的部位,名叫七打牛柳。一頭牛大概4kg的菲力牛中,七打牛柳只佔約800g,是非常珍貴的部份。不單留有紅肉的美味,因和牛獨有的漂亮油花,七打牛柳肉質細嫩,入口即溶。

和牛有分不同的部位,包括較厚身的西冷和牛肋條,以及薄身的腿肉和肩里脊肉,按下圖了解!

 

秘訣1: 先測試會否黏網

首先選一塊油脂較多的肉,把整個網沾上油分,試了不會黏網才把肉平放。

 

秘訣2: 塗檸汁避免黏網

若怕黏網,可先在網上塗檸檬汁。

 

秘訣3: 先燒厚肉較省時

西冷、牛肋條較厚身,雙面燒好大約要4分鐘,可以同時燒其他肉類省回時間。

 

秘訣4: 肉汁流出便翻轉

薄肉燒了約40秒,底下肉汁流出,這時可翻轉,幾秒後便可以拿起。

 

秘訣5: 大塊薄肉可捲起上碟

薄肉燒了約10秒後可捲起上碟,用餘温把牛肉弄熟。

 

秘訣6: 厚肉燒好後不可即吃

厚肉如西冷要待一會兒才切開食用,完美的西冷燒肉內裏呈粉紅色!按圖看看完美西冷的樣子!

 

秘訣7: 燒肉與紅酒是絕配

和牛燒肉上的脆焦與紅酒的味道匹配,更美味!

 

日本燒肉達人親授7大秘訣 1招唔黐網/完美時間控制留住肉汁

日本「燒肉大師」田邊晉太郎

 

場地及食材提供:298 Nikuya Kitchen

鳴謝:JFOODO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