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農夫教路選擇超甜奇異果 簡單一招由酸都變甜!

發佈: 2022.06.05

奇異果可說是「減肥恩物」,但每次買時都不知道應該怎樣選奇異果,一不小心就會選了超酸的奇異果。日本就有農夫教路,只要用簡單的方法,就可以輕鬆挑選出甜蜜的奇異果,另外,甚至更有一招可令奇異果由酸變甜呢!

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到訪日本出產最多奇異果的愛媛縣小津市,當地果農菊地義一先生分享選奇異果的方法。(*按圖看詳情)

菊地先生表示可以由奇異果的形狀判斷酸甜,一般來說扁形的奇異果會比圓形的奇異果更甜。按圖片聽菊地先生解釋: 

挑選香甜奇異果秘訣

如果買了奇異果回家擔心未熟果肉仍酸,菊地先生教大家進食前數日將奇異果輕敲枱面,就可以令果肉由酸變甜。菊地先生解釋奇異果在樹上是仍未熟,掉落地上後才會釋放「乙烯」,幫助奇異果催熟變甜。因此輕敲枱面的動作就是模仿奇異果從樹上掉落的過程,令奇異果釋放更多乙烯,令果肉變甜。(*按圖看詳情)

 

同場加映:荃灣威威獨家教煮惹味回鍋肉

 

炎炎夏日最適合吃西瓜,由細到大媽媽都教拍一拍西瓜,就會知道西瓜好與壞,不過除此之外,日本水果店老闆就教大家點揀西瓜,只要用一些小技巧,就能輕鬆選出一個又甜又多汁的西瓜啦!

3大挑選西瓜秘訣

這麼大個西瓜,你又知道哪部分是最甜呢?怎樣切西瓜才最好味?(*按圖看答案)

除了西瓜外,香蕉原來亦是夏天消暑良品,日本水果達人就教大家2招,單憑肉眼就可以揀香甜美味的香蕉呢!

2大挑選香蕉秘訣

 

資料來源:TBS《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

【奇異果變甜】日本農夫教路選擇超甜奇異果  簡單一招由酸都變甜!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