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排氣高轉速快抽吸力未必較佳 3款恐有漏電安全風險

發佈: 2019.12.16

中式烹調講求「鑊氣」,但產生的油煙卻影響室內空氣質素,曾有夫婦長期不開抽氣扇吸油煙最終患得肺癌。消費者委員會最新一份報告發現,抽油煙機的排氣量高低及風扇轉速的快慢,與其抽吸能力未必成正比,而且價錢較平的抽氣扇更可媲美一款價錢貴近一倍的抽油煙機。

消委會在市面上測試15款抽油煙機,當中包括有傳統雙風扇設計、煙囱式、拉趟式及整流板式的抽油煙機。當中發現煙囱式抽油煙機排氣量較高,而且單風扇設計排氣量亦未必低於雙風扇設計的款式,各位消費者下次就可以留意一下啦。

消委會是次測試項目,包括評測排氣量、風扇轉速、抽吸能力等等,其中評獲4星的款式價錢可杷差近一倍,馬上按圖看首10位評分最好的抽油煙機品牌啦!

3款存在電氣安全問題

資料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消委會報告】抽油煙機排氣高轉速快抽吸力未必較佳  3款恐有漏電安全風險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