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粉、仙草究竟有甚麼分別?解開兩者味道口感身世之謎

發佈: 2019.12.27

2019年不少台灣過江龍甜品店來到香港,如鮮芋仙、嚐仙等,它們都是以仙草、芋圓作招來,但你又有沒有想過,其實在台灣常見的「仙草」,與我們平時吃的「涼粉」有甚麼分別呢?它們無論口感或是外表都非常相似,馬上為大家解答一下啦!

「涼粉」和「仙草」其實均是由涼粉草製成,不過香港稱此為涼粉草,而台灣則稱作仙草。

【涼粉VS仙草】涼粉、仙草究竟有甚麼分別?解開兩者味道口感身世之謎

雖然大家的原料一樣,但兩者的製作方法卻大有不同呢!

「涼粉」製作方法

香港的涼粉,先將涼粉草浸水煮成汁後,再加入粘米粉、粟粉、糖製成,因此口感會較爽口彈牙,而且顏色亦會較深。

港式甜品多數會將涼粉配以椰汁、西米露、花奶等糖水甜品。

「仙草」製作方法

而台灣的仙草,同樣煮好涼粉草汁後,則會加入木薯粉,所以口感會比較煙韌。

而台灣多數把仙草加入芋圓、紅豆,甚至放入台式飲品中。

【涼粉VS仙草】涼粉、仙草究竟有甚麼分別?解開兩者味道口感身世之謎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有助維持腸道及皮膚健康!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