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約會餐廳食飯脫單攻略 6大印象加分位/破冰話題/黑心男特徵

發佈: 2021.01.26
文: 陳菱櫻

情人節快到,夫婦情侶想必會一起聚餐,但對於第一次約會的新手或想脫離單身族的人而言,如何才可以在飯局中為自己成功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初次約會後有下文?如何選擇餐廳和打開話題?今次請來感情專家龍震天來為我們講述初次約會溝通技巧、印象加分位,以及如何知道男方是否黑心男。

1. 破冰話題

第一次見面,應該要說什麼?究竟怎樣有效打開話題匣子? 由於初次見面,對對方未必有足夠了解,最常見是先用環境事實開始,讓對方不會持相反意見的話題來做開始,最好自己先做主動,讓對方感覺自己不是一個沒有話題的人。

環境事實可以用天氣,交通來打開話題熱身,例如:

  • 「今天好像又冷了一點!」
  • 「剛剛坐甚麼車過來?交通沒有問題嗎?很好!」

到真正要打開話題,最常用的是由對方的興趣及工作開始問起,看看對方願意和你講多少,去判斷對方是否一個真誠的人。當然,同一時間,自己也要主動分享,讓對方感覺你也是一個真誠的人。對方在分享了興趣或工作之後,馬上找自己是否有共同話題,然後就可以繼續溝通。

 

2. 加印象分位

你給對方的印象,是由多方面所組成,包括衣著打扮、溝通技巧、禮儀等。

 

加分位1:整潔衣著打扮

面對面見面,外表當然很重要:你的衣著、打扮、整潔度、身體語言也很重要。

 

加分位2:笑容

第一次見面,要加分,最重要是笑容。

 

加分位3:真誠對話

要真誠對話,切忌對方問自己一句自己答一句,這是最差的溝通技巧。

 

加分位4:不要時常看手機

約會當然不能自己看手機,因為這是尊重對方的表現;

 

加分位5:慢慢吃

吃東西也應該要慢慢吃,順道也觀察對方的食相而去看對方是一個甚麼樣的人。

 

加分位6:選擇易處理的食物

初次約會盡量不要吃難處理的食物,例如蝦,龍蝦,一定不會吃,可以吃那些張大口就吃得到的例如意粉,稍微處理的如牛扒,雞扒,魚也可以。

 

如何知道男方是否黑心男?

1. 餐廳選擇

選餐廳則要看是男生還是女生,如果是女生,第一次約會必然不會自己選餐廳,因為你會由男生所選的餐廳看到對方有多重視你;例如男生選了一間安靜舒適可以談話的餐廳,好過約你在公園長椅自己買杯咖啡坐下來談。

 

2. 結賬

結賬當然是由男方主動付費,如果男方第一次就 AA 那 99.99999 這位男生是黑心男,再往下交往只會浪費女生的寶貴時間。

【初次約會餐廳】初次約會餐廳食飯脫單攻略 6大印象加分位/破冰話題/黑心男特徵

感情專家龍震天

fb@lungchuntin1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