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汪明荃Liza姐潮玩IG Story教煮餸 公開分享製作蘿蔔糕食譜4大秘訣

發佈: 2020.01.20

汪明荃Liza姐經常挑戰不同的新事物,早前開了Instagram帳號後,不但創出獨特的「汪阿Tag」,而且更分享她平日的日活點滴。最近適逢農曆新年就快到,Liza姐更潮玩IG Story教整蘿蔔糕,親手製作超過30底蘿蔔糕送給親朋好友,當中亦分享了不少製作小貼士,可令蘿蔔糕味道更上一層樓呢!

1. 粘米粉混合澄麵

Liza姐指出,一包粘米粉混合1/5包澄麵,再以4杯水攪拌均勻,這個份量就可以大約製出3底蘿蔔糕。加入澄麵後,可令蘿蔔糕更挺身,完成後更容易切出來。

2. 用蘿蔔水混合粘米粉

將蘿蔔刨絲後,蘿蔔會開始出水,這些蘿蔔水可以保留用作混合粘米粉,一來不會造成浪費,二來也可令蘿蔔糕更有蘿蔔的鮮甜味。

3. 加入片糖去除蘿蔔苦澀味

沒想到原來製作蘿蔔糕原來要加入片糖,Liza姐表示,可先加入少許片糖,然後再炒香臘腸、臘肉粒、冬菇、乾瑤柱等配料,這樣不但可去除蘿蔔苦澀味,而且更可為蘿蔔糕提鮮呢!

4. 保留蒸臘腸、臘肉的油備用

Liza姐另一個秘訣,就是可以保留蒸臘腸、臘肉的油備用,之後待炒香配料時加入,這樣就可以令配料更入甜。另外,當蘿蔔糕入模前,也可先將這些油塗抹模具,方便食用時脫模。

資料來源:IG@wang_liza

【新年2020】72歲汪明荃Liza姐潮玩IG Story教煮餸  公開分享製作蘿蔔糕食譜4大秘訣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