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消滅暗瘡仍能殺菌消除病毒!茶樹油8大多功能清潔消毒大法(內附自製消毒液方法)

發佈: 2020.02.07

新冠肺炎疫情令全城惶恐,不單出現超市搶購潮,而且口罩、酒精、消毒搓手液、漂白水在市面都難以買到,但原來根據研究發現,經常用來消滅暗瘡的茶樹油,也是個抗菌、殺菌、防菌的好幫手,買不到消毒用品的朋友就可以參考一下啦!

 

研究發現,茶樹油中含有Terpinen-4-ol,是有效對抗病毒細菌的成分之一,能殺死99.9%的家用細菌,在澳洲是不少家庭的居家旁身用品,但要留意要100%純正茶樹油才能有效。馬上看看8大清潔消毒大法啦!

1. 消毒噴霧

研究顯示,茶機油能有效殺死幾種引起疾病的常見細菌和病毒,包括大腸桿菌、肺炎鏈球菌等。(*按圖看製作方法)

2. 消毒除臭衣物

茶樹油同樣有抗菌功效,有助去除汗液等衣服上的氣味。

3. 家居清潔劑

研究指出,茶樹油中所含的化合物,可以殺死部分細菌、病毒和真菌,因此亦是個不錯的家居清潔劑,用來清潔及消毒家中用品,如沙發、桌子、衣櫃等。

*按圖看茶樹油其餘功用

純正茶樹油需要混合不同份量的清水使用,記得不同直接塗上皮膚及食用。

資料來源:HealthlineThursday Plantation Hong Kong

【新冠肺炎】不只消滅暗瘡仍能殺菌消除病毒!茶樹油8大多功能清潔消毒大法(內附自製消毒液方法)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