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潮濕天氣!6款健脾祛濕赤小豆湯水推介 土茯苓赤小豆湯/老黃瓜扁豆赤豆豬展湯/粉葛赤小豆豬骨湯/赤小豆薏米湯

發佈: 2022.03.27
文: 陸嘉敏

最近天氣回暖,大霧又潮濕,容易令身體積聚濕氣,再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長時間戴口罩令臉上容易出暗瘡,皮膚紅腫痕癢。為了防止身體受天氣潮濕的影響,中醫建議我們要多食用一些能健脾祛濕的食物,如薏仁,扁豆,赤小豆等。以下的湯水就有很好的祛濕功效,亦可以調理脾胃、消化系統。大家不妨試試煲,飲多啲湯水,增強免疫力。

 

1.粉葛土茯苓赤小豆湯

土茯苓有清熱利濕解毒的功效,配上粉葛、赤小豆和扁豆加強利水祛濕。這個湯水很適合春夏時節,或者是轉天氣時飲用,不但可以袪濕、降骨火,更可舒緩濕疹皮膚問題。

 

2.老黃瓜扁豆赤豆豬展湯

赤小豆和扁豆性平,有利尿功效,祛濕能力亦非常強,加上老黃瓜及無花果乾令湯水更鮮甜!

 

3.綠豆薏米豬骨湯

綠豆有清熱功效,加上薏米、赤小豆及海帶,更可解毒滋陰,調理身體。

 

4.粉葛眉豆豬骨湯

天氣潮濕容易令人出現四肢沉重、肩頸僵硬,疲勞困倦等情況,這個湯水就有很好的祛濕功效,亦可以調理脾胃。

 

5.赤小豆薏米湯

薏米及赤小豆不但有祛濕效用,還具抗氧化作用,常食還可以向痘痘說「再見」,保持皮膚光澤之餘,也潤腸通便。

 

6.老黃瓜粉葛豬骨湯

這個湯水有袪濕、改善疲倦、去水腫、止咳除痰等功效,而且十分適合體質較濕人士飲用。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