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紫薯甜品食譜推介 紫薯椰汁西米露/紫薯糯米糍/紫薯泡芙/紫薯麻糬波波

發佈: 2020.03.19
文: 陸嘉敏

紫薯含有豐富的花青素、纖維素、維生素和蛋白質!不單對身體好,還有減肥功效,是不少人喜愛的食材。紫薯不但功效多,烹調煮法亦多元化。今次為大家整理了6個紫薯甜品的食譜,中西式都有,做法簡單,好適合一家大小,不妨趁放假時一齊整啦!

 

1.紫薯糯米糍

糯米糍煙煙韌韌,連糯米皮也加入紫薯蓉,令外皮看上去更吸引,而且咬下去啖啖紫薯蓉,綿密香甜!

 

2.紫薯椰汁西米露

椰汁西米露除了配芋頭,芒果等,還可以配上紫薯,粉嫰的紫色,顏色看上去很夢幻~健康又美味的糖水,做法超簡單!

 

3.芝士紫薯炸波

麻糬波波煙煙韌韌,口味亦可多種變化,今次試試加入紫薯和芝士,味道非常香濃,當小食一流!

 

4.芋圓蕃薯圓

芋圓口感煙韌,大受歡迎,但原來自己自製芋圓蕃薯圓一點也不困難,步驟簡單易明,大家在家中也能享受到台灣的甜品風味。

 

5.紫薯泡芙

香脆鬆化的泡芙,加入厚厚的忌廉雖然好味,但難免有點膩。把內餡轉成其他食材,例如紫薯或水果等,也是不錯的選擇啊,更加健康而且口感更豐富!

 

6.紫薯淮山薏米糖水

淮山健脾,薏米有祛濕功效,配上健康高纖的紫薯一齊煲糖水,味道清甜又健脾益氣,很適合現在的天氣飲用!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