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越紅並非甜度越高!一文教你正確挑選蘋果方法

發佈: 2020.03.19

正所謂「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在新型冠狀肺炎的疫情下,更需要吃多些水果增強身體抵抗力。不過在選擇蘋果時,通常都會選一些又大又紅的蘋果,貪它水份多而且亦較甜,但原來事實並非如此,馬上教大家就如正確挑選靚蘋果啦!

日本節目《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挑選了兩款蘋果進行實測,當中包括一個是十分色澤紅潤的蘋果,以及另一款帶點青黃色的蘋果。一般人都會認為青黃色的蘋果是未完全成熟,因此味道會比較酸;相反紅蘋果就會有較多水份,而且味道亦會較甜。節目將兩款蘋果切開,並測試它們的甜度。將蘋果切開後,用儀器量度兩者的甜度水平,當中發現色澤紅潤的蘋果甜度為12.6%,而帶青黃色的蘋果則為14.2%,比紅蘋果還要高呢!

【挑選蘋果】蘋果越紅並非甜度越高!一文教你正確挑選蘋果方法

學者指出,一般人都會錯誤地認為,蘋果是由初生的青色變成成熟的紅色,但原來事實並非如此。(*按圖看詳情)

怎樣挑選香甜美味的蘋果?按圖看教學啦!

按圖看不同種類蘋果甜度排名:

資料來源:TBS《この差って何ですか?》Washington Apple Commission自由時報

【挑選蘋果】蘋果越紅並非甜度越高!一文教你正確挑選蘋果方法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