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零難度簡單20分鐘完成! 蟲草花雲耳蒸雞/鹹蛋黃蒸肉餅/茄子煎蛋/蕃茄豆腐蛋花湯

發佈: 2020.04.07
文: 陸嘉敏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家都留在家中,避免外出用膳。以下就為大家介紹4款新手都可以輕鬆完成的簡單料理,而且食材營養豐富,有助增強抵抗力,讓大家在家中抗疫都可以食好啲!

 

1. 蟲草花雲耳杞子蒸雞

蟲草花有滋肺補腎、提高身體免疫等功效,是平民補品,加上杞子養肝明目,這道菜不但健康有益,做法亦很簡單。

 

2. 鹹蛋黃蒸肉餅

蒸肉餅是最常見的家庭小菜,肉餅可配搭不同材料,最簡單方便的莫過於是配鹹蛋黃,3個步驟就完成!

 

3. 茄子煎蛋

只需三樣食材,15分鐘就能烹調出充滿家常味道的「茄子煎蛋」,絕對符合家常便飯的快靚正元素。

【三餸一湯食譜】新手零難度簡單20分鐘完成!  蟲草花雲耳蒸雞/鹹蛋黃蒸肉餅/茄子煎蛋/蕃茄豆腐蛋花湯

 

4. 蕃茄豆腐蛋花湯

蕃茄含茄紅素又低熱量,豆腐和雞蛋有豐富蛋白質,這個湯水做法簡單,快速15分鐘就煲好!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