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子重覆使用同一個保溫杯十年終中鉛毒 盤點7款不能放入保溫瓶飲品

發佈: 2020.04.29

近年環保生活成為新熱潮,不少人都提倡「走塑」、「走飲管」,自備餐具及水樽。不過台灣一位男士使用同一個保溫杯超過十年以上,長年使用下令內部生鏽,最終男子因而中鉛毒。由此發現原來並非每款飲品都可以放入保溫杯,錯誤放入有機會釋出有害物質,影響健康。

台灣一位腎臟科醫生在電視節目中分享一宗病例,指出一名男士十年間每天都重覆使用同一個保溫杯,保溫杯內部出現生鏽和裂痕仍未更換。有日,在他駕駛期間發生交通意外,送院後醫生發現了他患有嚴重貧血、大腦皮質萎縮、腎功能欠佳等症狀,最後醫生估計男子吸收過多重金屬,證實已中鉛毒。醫生相信男子由於中鉛毒令精神恍惚而導致此次交通意外,可惜男子期後感染肺炎,最終不幸身亡。

醫生提醒,不是所有飲品都可以放入保溫杯存放,錯誤放入有機會侵蝕不銹鋼塗層而釋出金屬物質,損害肝狀及腎狀功能、大腦失智、貧血等症狀。(*按圖看不能放入保溫杯飲品)

除此之外,保溫杯內部若出現了裂痕就不宜繼續使用,因為裂痕會暗藏污漬和細菌。而清潔保溫杯也應該使用正確方法,以免損壞保溫杯塗層,縮短保溫杯的使用周期。(*按圖看保溫杯正確清潔方法)

 

同場加映:荃灣老字號$6爆餡糯米糍 日賣700件足料爆汁韭菜餅

 

資料來源:《醫師好辣》、消費者委員會

台灣男子重覆使用同一個保溫杯十年終中鉛毒  盤點7款不能放入保溫瓶飲品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