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多啤梨浸鹽水30分鐘 白色毛毛蟲瞬間在小孔鑽出來超嘔心!

發佈: 2020.05.27

眾所周知,每次食蔬菜、水果最重要是要清洗乾淨,皆因內藏農藥和菜蟲。最近外國有網民拍片洗水果,把士多啤梨浸在鹽水中30分鐘,草莓的細孔出現白色的毛毛蟲,真是非常可怕,十分嘔心,所以下次大家食士多啤梨時記得要清洗乾淨呀!

近日一位外國網友將自己洗水果的經歷拍片上載到社交平台,她將士多啤梨浸在鹽水中超過30分鐘,然後發現士多啤梨表面跑出了一條細小的菜蟲,這位網友嚇得第二日都仍無法忘記這個場面。

之後,另一位網友也拍片分享相似的經歷,她把士多啤梨浸在白醋和鹽水中,水中不單沉澱出很多污垢物,而且更出現多條白色有腳的蟲蟲,真是非常嘔心呢!

其實除了士多啤梨外,不少蔬菜亦是毛毛蟲經常出沒的地方,如是西蘭花、秋葵、車厘子等等,所以下次食蔬菜前記得不要偷懶,要仔細清洗蔬果才吃。

有農夫表示,由於香港天氣潮濕,因此農作物更容易滋生菜蟲。根據漁農自然護理署及農夫的經驗,有6款香港常見蔬菜較常發現菜蟲出沒,當中包括白菜仔、芥蘭、菜心、生菜、西蘭花、椰菜花。而當中最多菜蟲的蔬菜首三位分別是:

第三位:白菜仔

第二位:西蘭花

第一位:西洋菜

資料來源:TVB (official)漁農自然護理署

【水果有蟲】士多啤梨浸鹽水30分鐘  白色毛毛蟲瞬間在小孔鑽出來超嘔心!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