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婦不慎用錯油炸薯條終中毒身亡 教你3招嚴選食油吃得更安心!

發佈: 2020.07.13

據外國傳媒報道,英國一名老婦人因用錯油炸薯條,不單令到全屋煙霧瀰漫,最終被消防救出後亦中毒身亡。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的食油選擇,例如花生油、粟米油、橄欖油、芥花籽油等,但原來並非每款油都適合高溫油炸,馬上看看哪款食油最健康和使用方法啦!

一名74歲英國老婦人錯誤使用車用的三合一潤滑油來炸薯條,等待期間不小心睡著,2小時後整間屋已經煙霧瀰漫,期後消防員到場處理,並將老婦救出送到醫院,老婦沒有傷痕,可是往後幾日婦人不停咳嗽、聲音變得沙啞,而且亦開始出現反應遲緩的症狀,最終不幸離世。

【食油選擇】英國老婦不慎用錯油炸薯條終中毒身亡  教你3招嚴選食油吃得更安心!

驗屍報告指出,老婦因吸入大量的有毒濃煙,導致肺炎因而不治。雖然今次個案中婦人是用錯車用油煮食而至離世,但其實不同食用油的煙點有異,有些食油亦不宜以高溫油炸,馬上看看不同食用油煙點啦!

飽和脂肪酸含量

吃太多油炸食物不健康的原因,是由於食油中含有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是一種壞脂肪酸,會增加血液中的壞膽固醇,影響心臟健康。即上看看常見食油飽和脂肪酸比例排行榜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減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以及提高好膽固醇的比例,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由此可見,芥花籽油、初榨橄欖油及橄欖油含有較多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不過要留意的是初榨橄欖油煙點較低,會因高溫而釋放大量油煙,故只適用於低溫煮食,如製作沙律、涼拌及調校醬汁。所以大家在烹煮時,就要按不同的煮食方法使用不同種類的食油啦!

資料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食油選擇】英國老婦不慎用錯油炸薯條終中毒身亡  教你3招嚴選食油吃得更安心!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