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微波爐高輻射易致癌? 食安中心破解3大微波爐迷思(附不可叮熱食物清單)

發佈: 2020.10.15
文: 陳菱櫻

很多人都會用微波爐,如叮飯、叮熱餸菜等,只需幾分鐘,就可以翻熱,方便快捷。但坊間一直擔心微波爐的安全問題,有人說輻射高易致癌,也有人擔心會使減低食物營養價值,看看食安中心的說法!

 

1. 用微波爐加熱會致癌?

有時覺得高温煮食如燒癌、氣炸等,容易釋出致癌物,但微波爐叮熱食物又會否容易產生致癌物?按下圖看食安中心說法!

 

 

2. 微波爐高輻射?

食安中心表示,微波爐的設計是一打開便切斷電源,若不能緊閉微波爐門,便有機會洩漏輻射。加上微波爐有安全標準,正常狀況下只會洩漏極微量或偵察不到的微波,因此不用過份擔心。

3. 微波爐會令食物營養流失?

在烹調食物時,營養成份難免會流失,究竟微波煮食與傳統煮食方法在食物營養上有什麼分別?按下圖了解微波爐對各營養素的影響!

 

不能放入微波爐的食物

之前有英國女子把雞蛋放入微波爐叮熱,結果發生爆炸,令面部皮膚燒傷及左眼視力受損。

按下圖即看什麼食物或物件不宜放入微波爐叮熱!

資料來源:cf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