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無火即食火鍋變炸彈令內地男視力受損 消防員教你7招安全食無火火鍋

發佈: 2020.10.30
文: 陳菱櫻

天氣漸涼,秋冬季節最適合打邊爐,最近流行懶人無火即食火鍋,只需加冷水,等幾分鐘就可以打邊爐,更可吃到雞煲,方便又好吃!但內地有男子使用自熱鍋不當,最後更令右眼視力損失,無火火鍋的安全性不容忽視,一起看看安全吃無火火鍋的貼士!

 

懶人無火即食火鍋變炸彈

在去年上海有一男子在加熱時自熱鍋時,怕不夠熱,在盒蓋上加了一個蓋子,引致爆炸,濺出的湯汁令右眼受傷,導致事主右眼視力受損。

 

加熱包含易燃成份

加熱包中有各種易燃的化學物質,包括鐵粉、鋁粉、焦炭粉、活性炭、鹽、生石灰、硅藻土、碳酸鈉等成份,遇到水後20秒便能加熱至90度,並釋放大量氣體。

【食物安全】懶人無火即食火鍋變炸彈令內地男視力受損 消防員教你7招安全食無火火鍋

 

自熱鍋的安全性

內地消防員更進行了兩個實驗測試自熱鍋的安全性:

1. 用膠紙堵住蓋子上的散熱孔並加熱,過了一段時間蓋子也爆出。

2. 若發熱包破損,裏面的物質接觸到水,又會怎樣?消防員把粉末倒入有水的膠樽中,並扭上蓋,結果水樽發出巨響,像炸彈一樣炸開了,水花四濺,場面驚人。按下圖了解!

 

7大使用無火火鍋安全貼士

使用無火火鍋要特別小心,以免發生意外!按圖即看7個安全使用貼士!

 

資料來源:人民日報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