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5款簡單止咳潤肺秋冬滋潤湯水食譜推介 蟲草花雪耳湯/西洋菜陳腎湯/章魚蓮藕湯/栗子湯

發佈: 2021.11.05

【立冬湯水】不知不過已經來到「立冬」,意味着冬天的來臨。轉季天氣帶來的鼻敏感及皮膚乾燥不適等問題,以下為大家收集了5款簡單秋冬滋潤湯水,有助舒緩轉季氣管敏感,亦可以止咳潤肺、補氣血及增強免疫力,大家不妨試試煲這些立冬湯水食譜,飲碗暖笠笠的秋冬湯水迎接冬天啦!

 

秋冬湯水 1. 蟲草花鮑魚菇雪耳湯

鮑魚菇與猴頭菇均有降血壓、通血管的功用,有助改善脂肪肝的問題,而且它們蛋白質和膳食纖維豐富,對腸胃消化系統甚有幫助,再加上近年大熱的蟲草花,更可增強免疫力。

 

秋冬湯水 2. 西洋菜陳腎湯

冬天西洋菜當造,亦有助對抗百日咳,舒緩氣管不適等問題。陳腎有清熱下火的功用,湯水清甜帶微甘,大人小朋友都十分適合飲用呀!

【秋冬湯水】立冬5款簡單止咳潤肺秋冬滋潤湯水食譜推介  蟲草花雪耳湯/西洋菜陳腎湯/章魚蓮藕湯/栗子湯

 

秋冬湯水 3. 螺片鮑魚菇栗子湯水

螺片鮑魚菇栗子湯有助健脾益胃,而鮑魚菇更有明目功效,適合經常用電腦或手機的朋友,再加上秋天必吃的栗子,有助養心安神、幫助睡眠,亦可解決入秋、轉季天氣的皮膚不適。

 

秋冬湯水 4. 章魚蓮藕豬骨湯

章魚蓮藕豬骨湯有補氣血、養胃功效,因此也是女士補血恩物。另外加入綠豆更有助解毒,是個不錯的秋冬湯水呢!

 

秋冬湯水 5. 合掌瓜栗子湯

新冠肺炎再起,最適合就是煲一些滋潤湯水提升抵抗力。合掌瓜又名佛手瓜,不但可以止咳、舒緩轉季喉痛不適,再配合栗子有助益氣補腸胃,湯水味道清甜,因此一家大小都適合飲用。

【秋冬湯水】立冬5款簡單止咳潤肺秋冬滋潤湯水食譜推介  蟲草花雪耳湯/西洋菜陳腎湯/章魚蓮藕湯/栗子湯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