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秋冬補血解燥滋潤蓮藕湯食譜 蓮藕章魚湯/栗子蓮藕湯/雪梨雞腳湯/蓮藕素湯

發佈: 2020.12.04

秋冬天氣乾燥,容易令皮膚痕癢、喉嚨痛等問題,因此最適合就是煲一些湯水滋潤一下,而蓮藕可說是秋天滋潤恩物,不但可以健脾養胃,而且亦能補血益氣,以下就收集了5款蓮藕湯食譜合集,大家就可以煲下這些秋冬滋潤湯水啦!

 

秋冬湯水 1. 章魚蓮藕豬骨湯

章魚蓮藕豬骨湯有補氣血、養胃功效,因此也是女士補血恩物,另外加入綠豆更有助解毒,是個不錯的秋天滋潤湯水呢!

秋冬湯水 2. 蓮藕栗子素湯

蓮藕栗子素湯不但可以清熱降火,而且也可以健脾補血,有安神之用,適合難以入睡的人飲用,而且用核桃代替肉煲湯水,一樣能夠做到香甜效果,味道與放瘦肉非常相似!

秋冬湯水 3. 蓮藕雪梨百合湯

秋天令皮膚乾癢喉嚨容易乾涸,這個潤肺解燥的湯水,雪梨生津解燥、蓮藕性溫,健脾胃、百合則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湯水非常滋潤清甜,性質溫和,一家大小都很適合飲。

【秋冬湯水】5款秋冬補血解燥滋潤蓮藕湯食譜  蓮藕章魚湯/栗子蓮藕湯/雪梨雞腳湯/蓮藕素湯

秋冬湯水 4. 蓮藕雪梨雞腳湯

蓮藕雪梨雞腳湯不但可以保護喉嚨、預防感冒,而且亦可滋潤皮膚。蓮藕雪梨雞腳湯十分足料,味道清甜,做法也非常簡單,大家也來試試吧!

秋冬湯水 5. 雪梨百合蓮藕梨湯

這款湯水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蓮藕有滋補脾胃、清熱解毒的功效,雪梨和百合則有生津止渴、滋陰潤肺的作用。而且味道清爽鮮甜,大可以連湯渣都唔放過,多攝取膳食纖維!

【秋冬湯水】5款秋冬補血解燥滋潤蓮藕湯食譜  蓮藕章魚湯/栗子蓮藕湯/雪梨雞腳湯/蓮藕素湯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