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刀切牛油果可永久性傷害手指神經 荷蘭醫生教牛油果安全去核方法

發佈: 2020.12.29
文: 陳菱櫻

很多人都喜歡吃牛油果,不但有豐富的好脂肪,飽肚又香滑,適合減肥或健身人士,也可以作沙津!但最近有荷蘭整形外科學會指出,切牛油果時容易切傷手部,去核時更要特別注意安全!因此特意教大家如何安全切牛油果!

很多人在切牛油果時會一邊握着牛油果,一邊拿刀直插核中去核,但一不小心,便會切傷手部,導致(永久性)神經或肌腱損傷。

荷蘭的整形外科醫生更指出這種情況屢見不鮮,每星期都有幾個因切牛油果而弄傷的個案。研究顯示每年有8000個美國人因牛油果而造成各種損傷。

【切牛油果】用刀切牛油果可永久性傷害手指神經 荷蘭醫生教牛油果安全去核方法

荷蘭整形外科學會建議切牛油果安全的方法:把牛油果切開一半後,用匙羹來去核。按下圖了解醫生開牛油果方法!

荷蘭整形外科學會促請當地超巿和生產商修改切牛油果安全指引,避免使用刀去核而引致意外。

【切牛油果】用刀切牛油果可永久性傷害手指神經 荷蘭醫生教牛油果安全去核方法

圖片、資料來源:nvpcyoutube@Nederlandse Vereniging voor Plastische Chirurgieajemjournal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