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士多啤梨|6大品種哪款最好吃?水果專家教分等級3招揀最香甜

發佈: 2024.01.24
文: 陳菱櫻

日本士多啤梨等級|日本士多啤梨品種|每逢冬季12月至1月尾都是日本士多啤梨當造的季節!甜而多汁!包裝精緻吸引,最適合送禮!日本士多啤梨有多個種類,如淡雪、菊池、白珍珠、古都華、甜王等,今次U Food特意訪問了水果達人Gigi,教大家如何分清日本士多啤梨品種、揀士多啤梨貼士、等級、價錢、保存和清洗方法!

 

認識日本士多啤梨

 

1. 日本士多啤梨品種和價錢

2. 日本士多啤梨顏色

3. 士多啤梨級數

4. 3招揀靚日本士多啤梨

5. 日本士多啤梨存放方法

6. 日本士多啤梨清洗方法

 

日本士多啤梨品種和價錢

 

日本士多啤梨產地和種類多,由較大眾化至高價的品種都有,如熊本熊香、福岡甜王、奈良縣古都華、奈良淡雪、熊本菊池、奈良白珍珠、佐賀白寶石等。究竟哪款士多啤梨最甜最好吃?按下圖了解!

1. 熊本熊香、福岡甜王:由於產量多,每粒的甜度都不一,有甜亦有酸。價錢較大眾化,一盒兩包約$150-170,即一包約$75-85。

2. 奈良古都華、淡雪、白珍珠:奈良縣生產多種顏色的士多啤梨,包括紅色的古都華。

每種士多啤梨味道品質都穩定,不會某一粒特別酸。一盒兩包約$400-600,即一包約$200-300,也有3色士多啤梨裝,一次過吃勻3款口味。

3. 熊本菊池糖蜜長柄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中最高級的是熊本縣的菊池,又稱長柄士多啤梨,是一種糖蜜士多啤梨。形狀飽滿大粒,吃上去啖啖肉而爆汁,甜味在口中停留,且包裝十分精細,像花朵包住每粒士多啤梨。一盒24粒裝要$700,除開大約$30一粒,與家人、朋友、同事一起分享最適合!

回目錄


日本士多啤梨顏色

 

普通的士多啤梨是紅色的,但也有白色和粉紅色的品種,按下圖一起看看它們的分別!

白色和粉紅色的士多啤梨比一般的紅色士多啤梨難種植,Gigi指出10粒可能只有7粒較完整,可以推出巿場賣,因此一般比紅色士多啤梨昂貴。

白色士多啤梨:有白寶石和白珍珠的品種,外表和果肉都呈乳白色,味道甜而滑,十分濃郁。

粉紅色:有奈良、佐賀淡雪的品種,外表粉紅色,味道清甜,士多啤梨中香氣最濃。

回目錄


士多啤梨級數

 

日本士多啤梨會分多種級數,如5L、秀級、G級、DX級等,會在盒上標明。按下圖了解!

G級(Giant):形狀不均勻,如呈扇狀,較大顆和飽滿;DX級(Deluxe):形狀工整,每一顆都勻稱;秀級:一般香港買到的都是秀級,都屬有品質保証的士多啤梨。

L、2L、3L、4L、5L:5L最大顆,留意若選擇一盒5L的士多啤梨,因體積較大,會比其他等級的少2粒。

回目錄


3招揀靚日本士多啤梨

揀選士多啤梨都有技巧,除了觀察蒂葉,也要看果身,確保新鮮和可以安全食用!按下圖了解!

 

1. 選葉呈綠色的士多啤梨,忌選黃色、啡色葉子的士多啤梨,這意味着不新鮮。

2. 以果身飽滿為佳。

3. 士多啤梨上沒有隱藏黑點,小洞中若有黑點,即代表有霉菌、不新鮮。

回目錄


日本士多啤梨存放方法

可以放在雪櫃內的蔬果格中,Gigi稱一般日本士多啤梨為飛機貨,可以放置3-4天。若只放在室温中,1天便會變壞。

回目錄


日本士多啤梨清洗方法

 

在食用前先把士多啤梨浸於水中幾分鐘,並沖洗乾淨表面,然後去除果蒂葉才食用。葉子應留待食用前才移除,這樣可減慢變壞的速度,確保新鮮。

日本士多啤梨|6大品種哪款最好吃?水果專家教分等級3招揀最香甜

回目錄

 

日本士多啤梨|6大品種哪款最好吃?水果專家教分等級3招揀最香甜

進濤菓欄店主Gigi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