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測試15款食物保溫飯盒 燜燒壺保溫效能更勝保溫飯壺!

發佈: 2021.01.14

保溫飯盒|為了慳錢,又或是想吃得健康一點,不少上班族和學生哥都會選擇自備午餐帶飯,因此燜燒壺及保温飯壺就大派用場。消委會測試15款食物壺,包括8款燜燒壺和7款保溫飯盒,當中有象印、小牛角、Thermo等保溫飯盒品牌,馬上看看哪一款保溫飯盒CP值最高啦!

 

消費者委員會是次測試15款燜燒壺和保温飯壺的保温效能、實際重量及容量,並檢視使用方便程度及標籤資料等,當中發現保温飯壺的保温效能比燜燒壺較遜色。而且亦有價錢貴不一定品質好的情況,以保溫飯盒為例,其中1款$181及另1款$409的樣本總評得3分,同為表現最佳的保温飯壺;相比測試中最貴「膳魔師 Thermos 保溫便當($468)」,但總評只得2.5分的樣本略勝一籌。馬上看看以下消委會詳細的保溫飯盒測試結果啦!

消委會評測燜燒壺:

8款燜燒壺樣本於盛載熱水6小時後,量得的温度由76.4℃至63.6℃,可見其保溫效能較佳。(*按圖看詳情)

消委會評測2層保溫飯盒:

7款保温飯盒樣本中,盛載熱水6小時後,只有小牛角上下2層容器高於50℃。(*按圖看詳情)

消委會評測3層保溫飯盒:

3層保温飯壺樣本總體保溫效能相對較差。盛載熱水6小時後,中間及下層水温均高於50℃,但上層水温則由4℃上升至32.6℃至31.2℃,顯示上層容器的温度會隨中下層容器或周圍的熱能傳導而上升。(*按圖看詳情)

不過消委會提醒,雖然不少燜燒壺都標榜可烹煮簡單食材,但由於燜燒壺沒有加熱功能,其保温效能會隨熱水接觸食材和壺內壁的金屬表面,以及時間而下降,儲存的熱能未必足以煮熟食材,或殺滅細菌,消費者宜預先煮熟食材,尤其是肉類、 海產、菇類和雞蛋等生鮮食材,才放入壺內繼續燜焗。

【消委會報告】消委會測試15款食物保溫飯盒  燜燒壺保溫效能更勝保溫飯壺!

資料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消委會報告】消委會測試15款食物保溫飯盒  燜燒壺保溫效能更勝保溫飯壺!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