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栗子簡易食譜新手都輕鬆做到! 栗子炆雞翼/栗子雞煲仔飯/糖炒栗子/栗子潤肺湯

發佈: 2021.02.01
文: 陸嘉敏

秋冬時節,街頭上經常見到香噴噴的炒栗子、煨番薯,非常吸引。事實上,栗子味甘性溫,有益氣補脾的作用,是秋冬養生的佳品。而且栗子相對其他堅果,卡路里和脂肪較低,也含有各種的礦物質、維他命和蛋白質,營養豐富。以下就介紹5款用栗子入饌的簡易菜式,如炆雞翼、煲仔飯,甚至糖炒栗子都可以自己輕鬆做到~

1. 栗子炆雞翼

雞翼這個大人細路都喜愛的食材,配上時令的栗子,只需簡單5個步驟就能做到栗子炆雞翼這道家常菜,雞翼炆得入味,栗子又香甜軟糯,送飯一流!除了雞翼,大家也可用雞肉、排骨等肉類,亦同樣滋味。

 

2. 栗子麻油雞煲仔飯

栗子和雞肉,除了炆的烹煮方式,還可整成煲仔飯。暖笠笠的栗子麻油雞煲仔飯,做法簡單,飯菜一煲搞掂,很適合懶人一族。

 

3. 電飯煲糖炒栗子

秋冬季節不定時都會在街上見到小販檔賣即製炒栗子和燴番薯。其實自己在家想食街頭小食「糖炒栗子」,只需用電飯煲就可以簡單整到,材料亦很簡單,新手整都可以零失敗完成。

 

4. 合掌瓜栗子湯

秋冬天氣乾燥,再加上肺炎疫情,大家應該多煲滋潤湯水飲用。合掌瓜又名佛手瓜,可以止咳、舒緩轉季喉痛不適,再配合栗子有助益氣補腸胃,而且湯水味道清甜,一家大小都適合飲用!

 

5. 蓮藕栗子素湯

這個素湯有清熱降火的功效,而且也可以健脾補血,有安神之用,適合難以入睡的人飲用,而且用核桃代替肉煲湯水,一樣能夠做到香甜效果,味道與放瘦肉非常相似!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