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吃千年殘渣!一文教你深層清潔氣炸鍋 由炸籃到加熱板逐一去污除味

發佈: 2021.02.09
文: 陳菱櫻

近年流行使用氣炸鍋來製作各種美食,如蘿蔔糕、雞翼、蛋糕、年糕、薯條等,有指使用氣炸鍋不當容易致癌,亦有各種優點和缺點,詳情可以看食安中心氣炸鍋懶人包(按此)。除了在煮食上要注意,其實也要注意氣炸鍋的日常清潔和保養,一起看看!

 

氣炸鍋清潔教學

清潔網籃和炸鍋

按下圖了解清潔步驟!

 

深層清潔氣炸鍋內部

按下圖了解如何清潔氣炸鍋內部、加熱板位置!

 

氣炸鍋日常保養貼士

1. 可以在食物底下加一層錫紙作鋪墊,氣炸後就直接包起掉走,免卻清洗的功夫。但留意食物底部的氣炸效果可能不均勻。

2. 有人建議拆除加熱板來清洗,但這容易損壞氣炸鍋結構,不太建議。

3. 注意不可使用鋼刷或硬質毛刷,以免擦損加熱板的塗層。

4. 注意避免使太多水滲入加熱板,這容易弄壞氣炸鍋。

5. 每次使用後都要清潔氣炸鍋,把網籃、炸鍋加點洗潔精和暖水來清潔,最後風乾。

6. 如有臭味,可以把半個檸檬置於氣炸鍋中30分鐘來除味。

 

資料來源:philipsmobile01consumerreportsallrecipes

【氣炸鍋清潔】別吃千年殘渣!一文教你深層清潔氣炸鍋 由炸籃到加熱板逐一去污除味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