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疲勞一掃而空!8款提神春天薏米祛濕湯水推介 冬瓜薏米湯/赤小豆薏米湯/陳皮紅豆薏米水/合掌瓜淮山薏米湯

發佈: 2021.03.03
文: 蘇潁琦

踏入春天潮濕多霧,體內濕氣重變得沒精神容易疲累。薏米有袪濕清熱功效,這次介紹8款薏米去濕湯水食譜,另外亦有薏米水食譜茶療,當中包括冬瓜薏米湯、薏米赤小豆湯、合掌瓜淮山薏米湯、陳皮紅豆薏米水食譜,幫你趕走睡意,即刻有效率工作!

 

1. 冬瓜薏米湯

冬瓜薏米湯有很好的袪濕功效,亦是常見的春天食療湯水,冬瓜清熱利水,有助去水腫,加入性質平和的炒薏米,能健脾養胃,平衡生薏米的寒涼,只需一小時就滾好,簡單快手!

 

2. 赤小豆薏米湯

春季常下毛毛雨,身體內的濕氣會酸痛乏力,腸胃變差,喝這款薏米赤小豆祛濕湯就最適合了。赤小豆與紅豆的外形相似,卻有更强祛濕功效,也有抗氧化作用,與薏米一起食用可潤腸通便,記得要煮爛才可令營養煲出來。

 

3. 冬瓜花旗參薏米湯

春天濕熱易感到疲倦,加上生活忙碌經常捱夜,會導致睡眠不足,這個冬瓜薏米湯除了去水腫、祛濕的功效,還加入了寧神養氣的花旗參,能保護血管、增強免疫,是適合各位夜鬼的湯水食譜!

 

4. 淮山合掌瓜薏米湯

這款祛濕湯水食譜—淮山薏米湯,合掌瓜味甘性涼,可健脾行氣,特別適合胃脹食用。另外淮山益氣養陰、補脾肺腎,而薏米功效則可袪濕消水腫,薏米湯只有幾種材料,步驟非常簡單,新手快點試下煲啦!

【薏米湯】濕氣疲勞一掃而空!8款提神春天薏米祛濕湯水推介 冬瓜薏米湯/赤小豆薏米湯/陳皮紅豆薏米水/合掌瓜淮山薏米湯

 

5. 陳皮紅豆薏米水

紅豆薏米湯是常見的春天湯水食譜,紅豆能祛濕養心,生熟薏米的功效可解春困,令人精神爽利,祛濕健脾。還加入開胃消滯、止咳化痰的陳皮,有淡淡香氣。只需四種材料1小時內就能煲好。

【薏米湯】濕氣疲勞一掃而空!8款提神春天薏米祛濕湯水推介 冬瓜薏米湯/赤小豆薏米湯/陳皮紅豆薏米水/合掌瓜淮山薏米湯

 

6. 粟米鬚薏米水

濕氣太重容易令人出現水腫肥胖、眼瞓症狀,這個薏米水就幫到你,薏米水加入清甜粟米,大家記得千萬不要把粟米鬚扔掉,全因其營養價值甚高,粟米鬚煲水也是不少人的減肥恩物,大家不妨在春天煲來當水飲,消消滯。

 

7. 冬瓜海帶薏米素湯

這款冬瓜薏米湯沒有加肉,適合素食者食用,而且加入海帶和薏米,可以加強去濕功效,健腦益智的花生能平衡湯水的寒性,具清熱的海帶能為素湯增添鮮味,所以素食湯水也不會淡口沒味道。

 

8. 杞子雪梨薏米水

轉天氣容易令喉嚨痕癢,這款杞子雪梨薏米水就適合你啦!薏米功效有助清除濕毒,解決睡眠不足導致面部浮腫的問題,雪梨水亦可舒緩喉嚨不適,再加入明目的杞子及幫助排便的無花果,非常適合春天飲用。

【薏米湯】濕氣疲勞一掃而空!8款提神春天薏米祛濕湯水推介 冬瓜薏米湯/赤小豆薏米湯/陳皮紅豆薏米水/合掌瓜淮山薏米湯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