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消費者報告測試10款人氣保溫杯推薦 S'well評分最低/Starbucks杯只排第5!

發佈: 2021.03.05

香港人越來越注重健康,上班都會自備保溫瓶泡茶或製作健康飲品。美國消費者報告測試了10款保溫杯和保溫瓶,當中包括有人氣品牌象印、Thermos、S'well及Starbucks杯等,評測各款保溫杯的保暖效能、易潔程度等,有需要的朋友就可以參考這個保溫杯推薦啦!

美國消費者報告測試了10款保溫杯,測試範圍包括保暖效能、易潔程度、拆除塑膠圈方便程度、可否更換塑膠圈,每個項目以5分為滿分,當中發現有些知名大牌子的保溫效能都不及較便宜的小品牌好。另外報告亦指出,有些保溫瓶設計和外表十分精美,但用上簡陋的塑腸蓋,反而容易散發溫度或濺出液體。馬上看看10款保溫杯推薦評分啦!(*按圖看詳情)

10款保溫杯評分:

此外,香港消費者委員會亦曾測試15款燜燒壺和保温飯壺,當中發現有價錢貴不一定品質好的情況,以保温飯壺為例,其中1款$181及另1款$409的樣本總評得3分,同為表現最佳的保温飯壺;相比測試中最貴「膳魔師 Thermos 保溫便當($468)」,但總評只得2.5分的樣本略勝一籌。馬上看看以下詳細測試結果啦! 

燜燒壺/燜燒:

8款燜燒壺樣本於盛載熱水6小時後,量得的温度由76.4℃至63.6℃,可見其保溫效能較佳。(*按圖看詳情)

2層保溫飯:

7款保温飯壺樣本中,盛載熱水6小時後,只有小牛角上下2層容器高於50℃。(*按圖看詳情)

3層保溫飯:

3層保温飯壺樣本總體保溫效能相對較差。盛載熱水6小時後,中間及下層水温均高於50℃,但上層水温則由4℃上升至32.6℃至31.2℃,顯示上層容器的温度會隨中下層容器或周圍的熱能傳導而上升。(*按圖看詳情)

不過要留意的是,並非所有食物和飲品都可以放入保温杯或保温飯壺。台灣一名男子重覆使用同一個保溫杯十年,最終中鉛毒不幸身亡。醫生指出錯誤一些食品,有機會侵蝕保温杯內的不銹鋼塗層而釋出金屬物質,損害肝狀及腎狀功能、大腦失智、貧血等症狀。(*按圖看不能放入保溫杯飲品)

盤點7款不能放入保溫瓶飲品:

除此之外,保溫杯內部若出現了裂痕就不宜繼續使用,因為裂痕會暗藏污漬和細菌。而清潔保溫杯也應該使用正確方法,以免損壞保溫杯塗層,縮短保溫杯的使用周期。(*按圖看保溫杯正確清潔方法)

保溫杯正確清潔方法:

資料來源:Consumer Reports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