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乳酪/希臘乳酪/希臘式乳酪哪一款最適合減肥? 一文教你分清不同乳酪營養

發佈: 2021.03.31
文: 黃雪晴

減肥的時候,早餐吃個乳酪,是不少人認為健康的選擇。乳酪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搭配藍莓、士多啤梨等的水果就可以做到一份簡單好吃的健康瘦身早餐。但市面上的乳酪林林總總,普通乳酪、希臘式乳酪和希臘乳酪原來是完全不同的產品,營養價值也相當不同!一齊看看怎樣分辨這些乳酪,和哪一種最適合減肥吃啦~

乳酪是經過發酵的奶類製品,透過益生菌將乳糖轉化成乳酸。不同種類的乳酪會經過不同的加工和加入不同的添加劑,所以營養成分也會有所不同。

普通乳酪

製作方法:將牛奶加熱,並加入相關的發酵菌,讓牛奶一直發酵至pH值降至4.5。發酵後就會降溫,然後加入其他材料,例如水果和糖等,調整味道。

【希臘乳酪】普通乳酪/希臘乳酪/希臘式乳酪哪一款最適合減肥? 一文教你分清不同乳酪營養

味道:因為乳酪的pH值較低,所以也會有少少酸味。但因為市面上的普通乳酪也有加入糖或水果調味,所以會比其他種類的乳酪甜。

希臘乳酪

而希臘乳酪則是更加濃縮的乳酪。

製作方法:將普通原味的乳酪加工,去除乳清和其他液體,令整體更加濃縮。所以同等分量的希臘乳酪,比起普通乳酪,需要更加多的牛奶來製作。傳統的希臘乳酪製作方法是透過用布袋去除乳酪中多餘的水份而現代的製作方法則會用離心機去除水份,效果與傳統方法一樣。

【希臘乳酪】普通乳酪/希臘乳酪/希臘式乳酪哪一款最適合減肥? 一文教你分清不同乳酪營養

味道/口感:因為大部分的水分被移除,所以希臘乳酪的口感比普通乳酪濃稠,同時因為更加濃縮,以及沒有加入糖份製作,所以味道也會較酸。

希臘式乳酪

最容易與希臘乳酪混淆的就是希臘式乳酪了。

製作方法:有些製作公司在乳酪中加入增稠劑或其他材料,令乳酪變得濃稠。

味道/口感:與希臘乳酪相似,因為加入了增稠劑,所以會比一般乳酪更加濃。

普通乳酪VS希臘乳酪VS希臘式乳酪

三種乳酪的製作方法不同,所以營養價值甚至價錢也會有所不同,小編就搜羅了市面上常見的乳酪營養成分,一齊看看不同乳酪有什麼分別啦~

(點擊下圖看乳酪營養價值分別) *每100克

市面上的乳酪種類很多,希臘乳酪即使沒有加入大量的添加劑,但因為用上更多牛奶製作,卡路里也有機會比起一般乳酪或是希臘式乳酪高,而希臘式乳酪有機會被加工加入額外的蛋白質,大大提高蛋白質的含量,所以想減肥的朋友,其實無需選定一種乳酪。只要仔細閲讀營養標籤,按自己的需要選擇低卡、低糖或低脂的乳酪就可。

同時亦未有明文界定什麼乳酪可以被稱為希臘乳酪,所以如果不想要大量添加物的消費者,購買的時候要加倍留心乳酪的成分。

【希臘乳酪】普通乳酪/希臘乳酪/希臘式乳酪哪一款最適合減肥? 一文教你分清不同乳酪營養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