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類貨品價格升幅達25%!消委會檢視13類超級市場貨品價格 230項貨品平均加價1.9%

發佈: 2021.04.15
文: 黃雪晴

消費者委員會最近就檢視了兩間大型超級市場一共230項貨品的平均售價,並與2019年的價格作出比較,發現即使經濟低迷,貨品的價格平均仍然上升1.9%,升幅比同期綜合消費物價指數0.3%還要高,而有個別貨品的價格升幅更接近20%!消委會提醒消費者應該多比較不同商舖的價格,精明消費。

消委會比較了13大類別的貨品,有9類有升幅,4類則有跌幅。

(點擊下圖看貨品類別升幅跌幅比較)*由跌幅最多到升幅最多排列

而在13個大類下的51組貨品,當中有36組貨品的總平均售價上升,升幅為0.2%至25.1%,有8組的貨品更錄得雙位數的升幅。

(點擊下圖看價格雙位數升幅貨品類別)

罐頭肉的類別是升幅最多的一類,組別內全部6款貨品的平均價格也上升超過20-30%。

(點擊下圖看罐頭肉貨品價錢升幅)*由升幅最低至最高排列

消費者委員會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本港不少行業飽受衝擊,經濟民生均受重創,認為超市理應在此艱難時刻回饋消費者。消委會呼籲超市履行社會責任,避免調高民生關注的食品和日用品價格,尤其是主要糧油食品,與市民共度時艱。

資料來源:第534期消委會報告

圖片來源:Parknshop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