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敗簡單裝飾打卡一流蛋糕!入門烘焙神器俄羅斯唧花咀

發佈: 2021.04.27
文: 蘇潁琦

母親節就到,DIY自製母親節蛋糕給媽媽夠心思,裝飾蛋糕要花很多技巧,這次介紹的烘焙小工具—俄羅斯唧花咀,入門易上手,簡單在蛋糕唧出打卡一流的裝飾,新手零失敗都輕鬆做到靚靚cupcake,一齊看看如何使用,在母親節動手做個獨一無二的蛋糕給媽媽啦!

今次要介紹的烘培小工具,就是這款俄羅斯唧花咀,一般裝飾蛋糕會用到星形唧花咀,大部分都呈鋸齒狀。

【diy蛋糕】零失敗簡單裝飾打卡一流蛋糕!入門烘焙神器俄羅斯唧花咀

而俄羅斯唧花咀本身印有不同花紋,可以輕易在蛋糕上唧上立體小花,例如玫瑰花、櫻花等。

不用特別複雜困難的技巧,就能製作外型精美、打卡一流的靚靚蛋糕或cupcake。

立刻試試動手做啦!先做蛋糕面的butter cream(奶油霜),這次選擇了加入忌廉芝士的butter cream,更有風味。

Butter cream 奶油霜做法:

1. 將250克的牛油在室溫放軟,然後打發幾分鐘至顏色漸漸變白。

2. 再加入150克的糖霜打發多約5分鐘直至軟滑,最後落切成小塊450的克忌廉芝士,打發幼細至沒有顆粒,做成輕身的奶油忌廉。

3. 然後就可以開始用牙籤調色,先選取少許色素。膏狀色素除了顯色度較強,也不會影響忌廉的稠度。如果用液體色素,奶油霜可能會變稀,則會影響唧出來的效果。

(*Butter cream奶油霜的質地較普通打發的忌廉挺身,比較適合用用在杯子蛋糕上,或唧出不同的蛋糕裝飾。)

完成butter cream之後,就可以進入唧花程序了,準備的工具有俄羅斯唧花咀、唧花咀和蛋糕抹刀。

使用俄羅斯唧花咀步驟:

1. 將唧花咀套入唧花袋,然後套入高身的杯子上,用分別將兩種顏色加入,可以用蛋糕抹刀幫助,先將一層顔色抹貼近唧花袋,在把另外一種放在裏面,就可得出兩種顏色。

2. 收緊唧花咀袋,用一點力度垂直在蛋糕面上唧出,就可以得到一個個立體的雙色的小花啦!

(*新手們也可以先在牛油紙上練習,唧的時候要有點距離不要太貼,收放時乾淨俐落,多練幾次就能掌握到。)

最後用這款唧花咀加上葉子,簡單又精美的花花蛋糕就做好了。

(*如果butter cream太軟身,導致唧出的小花不能成形,可以先放入雪櫃雪約15分鐘至稍微硬身。)

簡單的杯子蛋糕裝飾就完成了!

雙色的花花cupcake七彩繽紛,賣相真的靚到不捨得食,用俄羅斯唧花咀不用花很多功夫,而且就算是烘培新手很容易做到,喜歡整蛋糕的你們都快點試試,趁母親節整個獨一無二的靚靚蛋糕給媽媽吧!

【diy蛋糕】零失敗簡單裝飾打卡一流蛋糕!入門烘焙神器俄羅斯唧花咀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