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2招揀粟米方法 最重要看粟米鬚/無需去葉都知夠香甜!

發佈: 2021.05.17

夏天亦是粟米當造季節,粟米不但便宜,而且也可整到多樣化的茶式,如烤粟米、粟米湯等。日本資深蔬菜店店長就公開如何挑選粟米方法,就算不把外層的粟米葉去掉,都可以知道哪條粟米更香甜美味,各位新手們就可以學下揀粟米方法啦!

日本節目請來資深蔬菜店店長,找來兩款外形不同的原條粟米,大家可以看看粟米的特徵,估下哪一條更香甜呢?(*按圖看詳情)

【挑選粟米】日本專家2招揀粟米方法  最重要看粟米鬚/無需去葉都知夠香甜!

以下,專家就教大家2招簡易挑選出香甜新鮮粟米,即刻按圖看看有甚麼秘訣啦!(*按圖看詳情)

1. 粟米鬚的顏色

 

2. 粟米頂部粟米粒數量

當大家學懂了怎樣挑選粟米後,單是煮粟米,相信不少新手都只懂得白烚或用蒸的方法製作,但其實要令粟米煮得更好味,同時又能保留其營養價值,只要用上一些小訣竅,非常簡單就可以做到!(*按圖看煮玉米更香甜秘訣)

煮出香甜粟米秘訣

同場加映:粟米鬚茶食譜

資料來源:相葉マナブ

【挑選粟米】日本專家2招揀粟米方法  最重要看粟米鬚/無需去葉都知夠香甜!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