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推薦!日本製伊賀燒土陶瓷智能鍋 6大功能/煲仔飯驚喜有飯焦(內附煲仔飯食譜)

發佈: 2021.05.18
文: 蘇潁琦

市面上電飯煲越出越多,煲飯煲湯煲粥功能一應俱全。這次推介日本製土陶瓷智能鍋有別於傳統電飯煲,陶瓷製成的飯煲内膽聲稱能煮出甘香柴火飯,實測煮煲仔飯食譜,看看效果如何啦!

日本伊賀燒土陶瓷智能鍋的組件共有4個,分別是面蓋、內蓋、內膽和機體。內膽用陶瓷製成,也附上飯勺、量杯、水杯和隔熱手套4個配件。插上電掣後,版面會顯示操作清單,6個功能有精煮飯、煲仔飯、快煮、燉湯、煮粥及慢燉。容量有3L,最多放到五杯米,約煮3至4人分量。

土鍋以古法燒製土陶瓷內膽,還原柴火煮食效果。底部及鍋身360°循環加熱,立體鎖溫受熱均勻,完整保留所有水分及營養。下沉式雙蓋設計,防止溢出有效銷住鍋內蒸氣,增加鍋內壓力以縮短炊煮時間。

【電飯煲】電飯煲推薦!日本製伊賀燒土陶瓷智能鍋 6大功能/煲仔飯驚喜有飯焦(內附煲仔飯食譜)

實測煲仔飯功能。這次試煮臘腸雲耳滑雞煲仔飯,會煮2杯米的份量。按照平常煮白飯,米和水的比例為1:1。

【電飯煲】電飯煲推薦!日本製伊賀燒土陶瓷智能鍋 6大功能/煲仔飯驚喜有飯焦(內附煲仔飯食譜)

在烹煮過程中間會有提示,約莫在煲白飯後30分鐘,就可以將煲仔飯的食材放在飯面,整個煲仔飯大約用50分鐘就做好了。

立刻試試味道如何啦!煲仔飯的飯非常軟熟甘香,粒粒分明不會糊口或過於乾身,驚喜的地方還有飯焦!但要注意要把煲仔飯的食材切小塊,或選擇臘味這些比較容易熟的食材,否則肉會比較難熟透。

而且不用看火,按一個鍵就可以有飯又餸煮好一餐,非常方便之餘也蠻適合懶人或新手使用。伊賀燒全自動土鍋還可以用來煲湯、煲粥、燉煮等等,但稍微遜色的地方就是有點重身。總括而言,煮出來的飯效果不錯,也有飯香,有興趣的朋友就不要錯過啦!

日本伊賀燒土陶瓷智能鍋

售價:$1,099

購買:按此

【電飯煲】電飯煲推薦!日本製伊賀燒土陶瓷智能鍋 6大功能/煲仔飯驚喜有飯焦(內附煲仔飯食譜)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