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烤爐推薦!多功能數碼健康煎烤機 實測燒烤肉扒/煎pancake/帕尼尼三文治/可轉換烤板/容易清洗

發佈: 2021.05.24
文: 蘇潁琦

家用電燒烤爐越出越多款,最近發現了部按壓式的燒烤機,這次開箱Cuisinart健康煎烤機,除一般BBQ燒烤,多功能煎烤盤可做出不同烘烤美食。一起來實測用它來做pancake、意式三文治panini、燒烤肉扒的效果如何啦!

五合一的數碼健康煎烤機,外型簡約時尚,打開有兩面可以煮食,可作壓烤、帕尼尼式 (panini press)、BBQ全燒烤、全煎烤、半燒烤/半煎烤烹調。

轉動旋鈕可選擇燒烤或煎烤功能,有LCD螢幕顯示溫度、預熱狀態及計時,溫度範圍由80度至230度,上烤板也有待機 (ON / OFF) 功能。

煎烤機附上一對11“ x 9”可拆式及可轉換使用的不黏塗層烤板,一面為平板,另一面為坑紋烤板。還有一個不黏塗層深鍋及一對手柄,可作多用途煮食用,煎牛扒、製作漢堡包、甚至烘烤蛋糕都沒難度,亦可以加購章魚燒烤盤。

這次就測試一下用煎烤機來做3款食物,分別有pancake、意式三文治panini、煎烤肉扒,實測效果如何啦!

【燒烤爐】電烤爐推薦!多功能數碼健康煎烤機 實測燒烤肉扒/煎pancake/帕尼尼三文治/可轉換烤板/容易清洗

1. Pancake

如果早餐想食鬆餅,可以使用平面烤版倒入麵糊,大面積的烤版最適合製作多人份量,好快速就完成一家人的早餐。這次煎pancake用了180度,大約5分鐘就煎好了。煎Pancake時烤板不會黐底,輕易就可將Pancake反面。Pancake鬆餅呈金黃色,非常鬆軟,效果不錯。

2. 意式三文治panini

拆下反轉用另一面有坑紋烤盤,可以製作意式三文治panini。將三文治放入煎烤機,以1-2分鐘按壓就做好panini熱壓三文治了。三文治外表非常香脆,同時亦保持麵包軟熟。

3. 肉排

【燒烤爐】電烤爐推薦!多功能數碼健康煎烤機 實測燒烤肉扒/煎pancake/帕尼尼三文治/可轉換烤板/容易清洗

坑紋燒烤板亦非常適合各種肉類燒烤。先在坑紋燒烤板掃點油,放上肉扒及蔬菜,用炙燒模式以230度燒烤,可以以肉質的厚度來設定烹調的時間,就不會過生或過於熟透。壓烤肉排也可以加快燒烤時間。

可調節浮動烤板,根據食物厚度按壓,烤出來的肉扒肉質嫩滑非常多汁,味道不錯。

燒烤盤可以拆出來清洗,比起一般不能拆出的烤板更方便輕鬆清潔,也可用於洗碗機。集油盤也可收集多餘油脂或食物殘渣。

總括而言,這部數碼健康煎烤機可以做到各種烘烤食物,不黏塗層烤板令料理過程更輕鬆,也可拆出也容易清洗。最突出就是其熱壓功能,尤其肉類燒烤、煎烤效果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就不要錯過啦!

數碼健康煎烤機GR-5NHK

購買點:豐澤eShopGilman eShop

售價:$2390

產品資料:按此

Cuisinart煎烤機於各大豐澤丶Gilman e-shop 現已有售!

圖片來源:Cuisinart官網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