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白色繫帶營養豐富如燕窩 日本專家公開3大神秘雞蛋繫帶功能

發佈: 2021.05.31

平時打蛋的時候都會有現有一條白色繫帶在蛋黃旁,打蛋更很難將這條白色繫帶發打均勻,因此整蒸水蛋時有些人會把它挑走。哪麼究竟這條雞蛋繫帶可否吃?而這條雞蛋繫帶又有甚麼功能呢?以下就為大家解開雞蛋繫帶之迷啦!

雞蛋繫帶是甚麼?

每次打雞蛋時都不難發現有一條白色帶在蛋黃旁,質感好像鼻涕般黏稠,相對之下較難打發均勻。但原來這條繫帶為雞蛋帶來重要作用,而且大家亦千萬不要挑走雞蛋繫帶,因為內藏超豐富的營養。(*按圖看雞蛋繫帶神秘功能)

雞蛋繫帶功能

雞蛋營養豐富,而且又能製作出多種千變萬化的簡單料理,炒蛋、奄列、溫泉蛋、茶葉蛋等等,有日本家事達人就教教大家輕鬆完美煎太陽蛋技巧,原來只要多做一個動作就可以令蛋黃煎完後仍脹卜卜,味道更濃厚的煎蛋食譜,大家學懂這個簡單煎蛋作法,在家都可以煎出高級酒店的水準啦!

煎太陽蛋技巧

另外,日本麵包師吉田結衣在節目公開了雞蛋三文治做法,而且更提出了一些整滑蛋秘訣,無需開爐微波爐就整到,只需3分鐘即可完成雞蛋三文治,忙碌的香港人都可以試試整這個三文治食譜當早餐呢!(*按圖看做法)

日式蛋沙律三文治做法

【雞蛋營養】雞蛋白色繫帶營養豐富如燕窩  日本專家公開3大神秘雞蛋繫帶功能

同場加映:簡單蛋白甜品食譜 鮮奶燉蛋白/蛋白杏仁茶/豆乳布甸 <完整食譜>

資料來源:《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

【雞蛋營養】雞蛋白色繫帶營養豐富如燕窩  日本專家公開3大神秘雞蛋繫帶功能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