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打破落地難徹底清潔 日本達人教用1招完美清潔蛋液

發佈: 2021.06.08

雞蛋料理千變萬化,但如果一不小心製作期間把雞蛋打破,要把蛋液清潔乾淨原來亦不容易,就算用抹布都仍有一層黏膜難以完全清除,甚至越抹越污衊從而滋生細菌。日本節目就請來大廚教授一個小貼士,只要做多一個動作,就能輕鬆把蛋液清潔乾淨。

如果不留神把雞蛋打破在地上或桌上,單用抹布很難擦乾淨,無論怎樣擦都仍是黏黏的。(*按圖睇詳情)

日本節目請來連續多年獲得法國著名餐廳指南Gault-Millau的餐廳大廚,教大家如何有效清潔蛋液,只要利用一個簡單材料,就可以輕易將蛋液「連根拔起」。(*按圖睇方法)

清潔蛋液小貼士

【蛋液清潔】雞蛋打破落地難徹底清潔  日本達人教用1招完美清潔蛋液

加入了這個材料可令蛋液去除黏性,變得較凝固,這樣清潔起來更方便,大家下次不小心打破雞蛋的話就可以試試啦!(*按圖看背後原理)

除此之外,平時打蛋的時候都會有現有一條白色繫帶在蛋黃旁,打蛋更很難將這條白色繫帶發打均勻,因此整蒸水蛋時有些人會把它挑走。哪麼究竟這條雞蛋繫帶可否吃?(*按圖睇詳情)

雞蛋繫帶是甚麼?

原來這條繫帶為雞蛋帶來重要作用,而且大家亦千萬不要挑走雞蛋繫帶,因為內藏超豐富的營養。(*按圖看雞蛋繫帶神秘功能)

雞蛋繫帶功能

同場加映:簡單蛋白甜品食譜 鮮奶燉蛋白/蛋白杏仁茶/豆乳布甸  <完整食譜>

資料來源:《生活小貼士》

【蛋液清潔】雞蛋打破落地難徹底清潔  日本達人教用1招完美清潔蛋液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