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氣炸鍋|氣炸鍋清潔方法 洗氣炸鍋蚊香發熱線好重要!內有自製小工具教學

發佈: 2023.01.18
文: 蘇潁琦

新年2023|廿八洗邋遢,喜歡烘焙的你怎能忘記家裏的氣炸鍋!氣炸鍋是近年的廚具新寵,不少人都愛用氣炸鍋煮食,正確清潔氣炸鍋同樣重要!這次教大家幾個清潔氣炸鍋方法,還有不可忽視的氣炸鍋蚊香發熱線,不定期清潔分分鐘變成細菌的溫藏,細小的罅隙容易藏污垢,更有自製小工具教學,一起看看吧!

同場加映:巨型酥皮龍蝦湯新年盆菜開箱

洗氣炸鍋之前需要准備幾樣小工具:

刷子、海綿、廚房紙和筷子

清洗氣炸鍋炸藍、烤網

每次用氣炸鍋煮食完後,可以用以下的步驟清洗炸藍和烤網:

洗氣炸鍋|氣炸鍋清潔方法 洗氣炸鍋蚊香發熱線好重要!內有自製小工具教學

1. 先用廚房紙擦走油脂,然後在鍋內加水,蓋過烤網。

2. 放入氣炸鍋,設定200度5分鐘加熱,然後倒出污水。

3. 海綿沾取清潔劑,把氣炸鍋的配件拆卸下來。按正常程序洗擦內鍋和烤網。放乾後即可放回氣炸鍋。

定期清洗「蚊香」發熱管

清洗「蚊香」的發熱管同樣重要!久不久就要清潔一次,去除發熱管累積的污垢,往後氣炸食物也會比較安心。

1. 先反轉氣炸鍋,把廚房紙墊在加熱器和風扇底下,防止水滲進馬達。

2. 中性清潔劑混合水稀釋,用刷子沾上後慢慢擦,如果有較難去除的污垢,可以加入小蘇打。

小貼士:如果罅隙比較難清理,可以用將廚房紙包在筷子上,用同樣的方法洗擦。

3. 最後用廚房紙擦掉污漬即可。

洗氣炸鍋|氣炸鍋清潔方法 洗氣炸鍋蚊香發熱線好重要!內有自製小工具教學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