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剝蛋不黏殼沒難度!日本廚師公開簡單快速剝蛋殼方法

發佈: 2021.07.02

雞蛋營養豐富,而且又可以製作多款蛋料理如溏心蛋、茶葉蛋、水煮蛋等。但不少人剝蛋殼時卻會遇上困難。日本廚師公開快速剝蛋殼方法,只要做1個動作即可烚蛋不黏殼,成功簡單剝出光滑完整雞蛋,大家下次就可以試下啦!

日本東京剝蛋達人拿手製作溏心蛋料理,他最厲害的是可以1秒剝一隻雞蛋,沒有蛋殼碎之餘,雞蛋更是光滑完整無缺。要烚蛋不黏殼,原來在煮蛋前多做一個動作,完成後只要輕輕一推就可以剝出白滑雞蛋,馬上看看快速剝蛋殼方法啦!(*按圖看詳情)

快速剝蛋殼方法

【剝雞蛋殼】1秒剝蛋不黏殼沒難度!日本廚師公開簡單快速剝蛋殼方法

不少人都會擔心這個動作會破壞雞蛋,繼而令蛋液流出,馬上看看背後原理,或許可逐一解答你的疑問。(*按圖看詳情)

背後原理

雖然煎蛋食譜很簡單,但要煎到金黃、流心其實也有不少技巧。日本家事達人就教大家輕鬆完美煎太陽蛋技巧,原本只要多做一個動作就可以令蛋黃煎完後仍脹卜卜,更令太陽蛋蛋黃濃厚1倍,大家學懂這個簡單煎蛋作法,在家都可以煎出高級酒店的水準啦!

太陽蛋對比圖

煎太陽蛋技巧

如果一不小心製作期間把雞蛋打破,要把蛋液清潔乾淨原來亦不容易,就算用抹布都仍有一層黏膜難以完全清除,甚至越抹越污衊從而滋生細菌。日本節目就請來大廚教授一個小貼士,只要做多一個動作,就能輕鬆把蛋液清潔乾淨。

清潔蛋液小貼士

同場加映:6款超簡單蛋白甜品食譜  <完整食譜>

資料來源:MBSテレビ《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

【剝雞蛋殼】1秒剝蛋不黏殼沒難度!日本廚師公開簡單快速剝蛋殼方法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