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漬點洗?日本專家公開去除地毯紅酒漬方法

發佈: 2021.08.13

相信大家過與朋友暢飲時都試打翻紅酒,紅酒漬難以清理,污漬容易留在衣服、地毯上。日本專家就在節目中公開去除紅酒漬方法,原來只要用上一個小食材,就能把地毯紅酒漬連根拔起,馬上看看如何清理紅酒漬啦!

【紅酒漬】紅酒漬點洗?日本專家公開去除地毯紅酒漬方法

紅酒打翻應要怎麼辦?要有效去除紅酒漬,處理的時間相當關鍵,因為待乾了就更加難清除紅酒漬。日本東京大學研究院講師五十嵐美樹,在節目中分享了去除紅酒漬方法,只要用上家中一定會有的食材,就能輕鬆令地毯或衣服紅酒漬消失。(*按圖看方法)

去除紅酒漬方法

背後原理

另外,除了紅酒漬難以去除外,雞蛋打破後要把蛋液清潔乾淨原來亦不容易,就算用抹布都仍有一層黏膜難以完全清除,甚至越抹越污衊從而滋生細菌。日本節目就請來大廚教授一個小貼士,只要做多一個動作,就能輕鬆把蛋液清潔乾淨。

清潔蛋液小貼士

加入了這個材料可令蛋液去除黏性,變得較凝固,這樣清潔起來更方便,大家下次不小心打破雞蛋的話就可以試試啦!(*按圖看背後原理)

同場加映:咖啡杯子蛋糕 <完整食譜>

資料來源: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

【紅酒漬】紅酒漬點洗?日本專家公開去除地毯紅酒漬方法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