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零失敗蒸水蛋食譜 黃金比例簡易做法蒸出滑溜水蛋

發佈: 2023.04.24

蒸水蛋做法雖然簡單,但要整到滑溜蒸水蛋則要點小技巧,要掌握蛋水比例、蒸水蛋時間。以下收集5款蒸水蛋食譜,用上雞蛋及雞湯配合其他材料即可,再附上零失敗貼士,新手都可以成功整到完美嫩滑蒸水蛋!

零失敗蒸水蛋秘訣

  1. 蛋水比例
    雞蛋與水的比例為1:1.5,如雞蛋是200毫升,則要加300毫升水或高湯。
  2. 蛋液要去泡
    打蛋漿時會產生很多空氣,蛋漿面層會起泡,若不處理,蒸出來就會像蜂巢一樣;通常做法是過篩隔走泡泡,可徹底清除所有泡,蛋液會更滑溜
  3. 蓋上錫紙
    蒸前應以錫紙蓋著水蛋,防止倒汗水跌下去,否則蛋面便會出現氣孔,像豆皮一樣

蒸水蛋食譜 1. 肉碎蒸水蛋

肉碎蒸水蛋食譜做法簡單,而且用來撈飯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新手快點試試這個蒸水蛋簡易食譜啦!

【蒸水蛋】5款零失敗蒸水蛋食譜  黃金比例簡易做法蒸出滑溜水蛋

步驟:

  1. 加入豉油、胡椒粉、生粉、紹酒醃製豬肉
  2. 將豬肉落鑊炒至七八成熟
  3. 發打雞蛋,加入雞湯攪拌均勻
  4. 蛋液過篩後,倒入已滿豬肉的碟中,大火蒸約8-10分鐘

 

蒸水蛋食譜 2. 蝦仁豆腐蒸水蛋

這個蒸水蛋食譜用上豆腐和蝦仁蒸水蛋,口感滑嫩,蝦仁爽囗。而且含豐富蛋白質,非常健康。簡簡單單的菜式只需15分鐘就有得食,方便又快捷。

步驟:

  1. 蝦洗乾淨後加入胡椒粉和鹽拌勻
  2. 豆腐切細粒,放入蒸碟中
  3. 雞蛋加入鹽和水攪拌均勻,蛋液過篩後倒入碟中,再鋪上蝦仁
  4. 封上保鮮紙後以中火蒸10-12分鐘,灑上葱花,即成

 

蒸水蛋食譜 3. 花甲蒸水蛋

如果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就可以試整這個花甲蒸水蛋食譜,味道鮮甜又好味,大家可以跟著食譜試試做!

【蒸水蛋】5款零失敗蒸水蛋食譜  黃金比例簡易做法蒸出滑溜水蛋

步驟:

  1. 花甲先以鹽水吐沙30分鐘
  2. 花甲洗淨後,蒸至開口(約4分鐘),然後平放在碟子上備用
  3. 打發雞蛋,過篩後倒入雞湯,一齊攪拌均勻(蛋漿過篩後蒸出來會更滑)
  4. 把蛋汁淋在花甲上,蓋上錫紙或保鮮紙,以中火蒸約10分鐘(蓋上錫紙或保鮮紙是防止倒汗水)

 

蒸水蛋食譜 4. 玉子豆腐蒸水蛋

這個玉子豆腐蒸水蛋食譜,加入了雞湯和蟹柳,做法非常簡單,更可個人口味加入其他配料。

【蒸水蛋】5款零失敗蒸水蛋食譜  黃金比例簡易做法蒸出滑溜水蛋

步驟:

  1. 將玉子豆腐切成約12片
  2. 發打雞蛋,加入清雞湯拌勻
  3. 把玉子豆腐和蟹柳放到碟中,再過篩倒入蛋液
  4. 包上保鮮紙,水滾後大火蒸約8分鐘

 

蒸水蛋食譜 5. 肉碎粉絲蒸水蛋

肉碎粉絲蒸水蛋是亦是常見家常小菜,滑捋捋的蒸蛋加上啖啖肉碎和粉絲,口感非常豐富,而且製作過程簡單又方便。

步驟:

  1. 粉絲浸至軟身
  2. 豬肉碎加入鹽、胡椒粉和生抽,醃10分鐘
  3. 發雞蛋後,加入雞粉拌勻過篩。蛋液加入水、粉絲及豬肉碎拌勻
  4. 蓋上保鮮紙蒸約15分鐘

 

只要掌握好蛋水比例,就可以蒸出嫩滑水蛋。雞蛋與水的比例為1:1.5,如雞蛋是200毫升,則要加300毫升水或高湯。即入內文睇更多蒸水蛋食譜!

蒸水蛋除了要掌握蛋水比例外,還有其他小秘訣可以令蒸蛋變得更嫩滑,即入內文睇蒸水蛋做法!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