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越黃越好味?6大常見雞蛋大比拼!比較日本雞蛋/湖北蛋/清遠蛋/竹絲蛋/初生蛋

發佈: 2022.04.08

【雞蛋推薦】近年不少日本雞蛋牌子入口本港,如蘭王蛋、新紀元雞蛋、北海道雞蛋等,有見及此,今次就到超市找來6款鷄蛋大比拼,包括有湖北蛋、清遠蛋、竹絲蛋、初生蛋,以及來自愛知縣和鹿兒島的日本雞蛋,比較雞蛋味道、大小等有甚麼分別,看看邊款雞蛋最好味啦!

 

同場加映:荃灣威威獨家教煮惹味回鍋肉

 

今次在超市找到6款常見雞蛋比較,當中包括有湖北蛋、清遠蛋、竹絲蛋、初生蛋,以及2款來自日本的雞蛋,在打蛋前不如先了解一下這6款雞蛋有甚麼分別!(*按圖看雞蛋分別)

6款雞蛋基本資料

第一部份:比較蛋黃大小

將所有蛋打開後,比較一下6款雞蛋蛋黃大小。當中可以見到初生蛋的蛋黃比其他小,而鹿兒島的蛋黃相對比較飽滿。(*按圖看6款雞蛋蛋黃大小)

第二部份:比較蛋黃顏色

而蛋黃顏色方面,6款雞蛋中最深色是清遠蛋,而初生蛋蛋黃則比較淺。(*按圖看蛋黃顏色)

第三部份:比較蛋白濃稠度

至於蛋白濃稠程度方面,其實6款雞蛋的蛋白全部差不多,但如真的要比較的話,湖北蛋蛋白相對較厚身。(*按圖看蛋白濃稠度)

第四部份:比較雞蛋味道

比較了生雞蛋的分別後,我們將6款雞蛋以同樣溫度、時間及廚具煎成太陽蛋,試食選出最好味及最不好味的雞蛋。(*按圖看6款太陽蛋成品)

在各款雞蛋中,湖北雞蛋味道比較濃郁,蛋黃最香濃,大小適中,而且價錢亦最相宜,CP值最高。

初生蛋雖然其營養價值較高,但味道就比較淡口,可能用來製作水煮蛋更適合。

可是6款雞蛋中,比較失望則是鹿兒島雞蛋,因為它是各款雞蛋中最貴,大約$5一隻,但味道卻未到驚艷程度,值不值$5也有待商榷。

另外清遠蛋亦比較失望,因它蛋黃又大又黃,原本對它期望亦頗高,但吃後卻有一陣蛋腥味。

今次介紹和比較了6款不同種類的雞蛋,九龍灣TASTE x FRESH新鮮生活概念超市內新增了「元氣蛋」區,多款來自泰國、日本各縣的雞蛋都可買到,亦有鵝蛋及鵪鶉蛋特色雞蛋。

此外,大家下次買雞蛋整甜品或煮餸時,也可以順道製作以下新手簡易雞蛋食譜啦!

雞蛋食譜 1. 鮮奶燉蛋白 <完整食譜>

蛋黃越黃越好味?6大常見雞蛋大比拼!比較日本雞蛋/湖北蛋/清遠蛋/竹絲蛋/初生蛋

雞蛋食譜 2. 日式梳乎厘班戟  <完整食譜>

雞蛋食譜 3. 鮮甜花甲蒸水蛋 <完整食譜>

場地提供:「TASTE x FRESH新鮮生活」概念超市

地點:九龍灣淘大商場1期1樓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