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19款保溫杯重金屬超標可致中毒 盤點美國消委會保溫杯推薦

發佈: 2022.02.18

央視報導市面上發現19款保溫杯重金屬超標,長期使用可致中毒,有機會出現噁心、嘔吐、頭暈等症狀。以下就為大家列出選購及使用保溫杯注意事項,及美國消委會保溫杯推薦,各位購買保溫杯時就可以參考一下啦!

央視報導,北京消費者協會早前在市面上抽查50款保溫杯,檢驗發現當中19款保溫杯重金屬超標,有部分保溫杯更沒有使用國際應可的304或316不銹鋼,使用不合格倒入的熱水隨時變「毒水」。目前市面上常見有201、304及316三種不銹鋼材質,其中304不銹鋼是國際公認首選食品級不銹鋼,防銹、耐腐蝕,而316不銹鋼耐腐蝕則更強,但201不銹鋼則只限於工業用。

長期使用不合格保溫杯吸收過量的鎳、鉻、錳等重金屬,有機會可致癌或中毒。專家建議,購買保溫杯前應留意包裝或內膽有沒有寫上「SUS 304」或「SUS 316」字樣。

央視:19款保溫杯重金屬超標可致中毒  盤點美國消委會保溫杯推薦

除此之外,亦要留意並非所有食物和飲品都可以放入保温杯,有些飲品有機會侵蝕保温杯內的不銹鋼塗層,繼而同樣會釋出金屬物質,損害肝狀及腎狀功能、大腦失智、貧血等症狀。(*按圖看不能放入保溫杯飲品)

7款不能放入保溫瓶飲品:

美國消費者報告早前測試了10款保溫杯,測試範圍包括保暖效能、易潔程度、拆除塑膠圈方便程度、可否更換塑膠圈,每個項目以5分為滿分,當中發現有些知名大牌子的保溫效能都不及較便宜的小品牌好。另外報告亦指出,有些保溫瓶設計和外表十分精美,但用上簡陋的塑腸蓋,反而容易散發溫度或濺出液體。馬上看看10款保溫杯推薦評分啦!(*按圖看詳情)

10款保溫杯評分:

保溫杯內部若出現了裂痕就不宜繼續使用,因為裂痕會暗藏污漬和細菌。而清潔保溫杯也應該使用正確方法,以免損壞保溫杯塗層,縮短保溫杯的使用周期。(*按圖看保溫杯正確清潔方法)

保溫杯正確清潔方法:

 

同場加映:一人燒肉便當外賣店 最平$88!附迷你燒烤爐+炭粒 輕鬆網燒安格斯牛

 

央視:19款保溫杯重金屬超標可致中毒  盤點美國消委會保溫杯推薦

資料來源:CCTV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