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磨刀教學!4步磨刀入門方法 磨刀工具事前準備/哪個角度最好磨?

發佈: 2022.04.08
文: 蘇潁琦

磨刀小教學!磨刀難嗎?今次簡單4步教你入門磨刀方法。刀是煮食不可或缺的工具,一把好的廚刀分分鐘可以用十幾年,刀具保養清潔尤其重要,可再鋒利的刀都會有變鈍的一日,有了磨刀方法,以後刀具就可以保持鋒利,料理煮食切菜就更得心應手啦。

準備工具:

一塊磨刀石、一條毛巾、一盤水

(這次會用到磨刀石,一般在日本城等家品雜貨店可以買到。)

事前準備:

1. 磨刀石先浸水20分鐘,讓磨刀石氣泡走出來。

2. 用防滑墊固定好,如果沒有可以墊下毛巾。

3. 預備一盤水在旁邊,磨刀石沾點水,保持濕潤會較好磨。

4. 磨刀石較滑的一面向上,以平滑一面去磨。

磨刀方法:

1. 首先將刀分為前中後三個部分。

【入廚常識】簡易磨刀教學!4步磨刀入門方法 磨刀工具事前準備/哪個角度最好磨?

2. 將刀微微傾斜15度角,約莫放到「一蚊銀」。

3. 右手握刀柄手指公撐著刀背,左手食指和中指壓著刀面,慢慢推前,不要前後來回。

*小貼士: 太乾的時候可以加點水,磨刀時會更順手,否則太乾很難磨,

4. 然後就可以逐步逐步磨其他的部分和背面。磨到自己想要的鋒利度就可以啦!

最後當然要小心不要鎅到手喔!

【入廚常識】簡易磨刀教學!4步磨刀入門方法 磨刀工具事前準備/哪個角度最好磨?

 

同場加映:開箱燒烤火鍋一體爐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