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香港學童有抑鬱表徵 最新美國研究:多吃菇菌類可降低患上抑鬱症風險(內附食譜)

發佈: 2021.11.30
文: 黃雪晴

不少調查也指出,香港人生活壓力大,抑鬱指數越來越高。最近香港心理衛生會的調查就顯示過半香港學童有抑鬱的表徵,香港人需要正視心理健康的問題。而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就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吃菇菌類可以降低患上抑鬱症的風險,一齊看看怎樣可以改善啦~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向24000名成人採集了2005年至2016年的數據,觀察了他們的菇菌類攝取量等的資料,發現菇菌類中含有豐富的生物活性化學物,能夠減低焦慮症狀。研究人員表示定期攝取菇菌類,可以有效減低患上抑鬱症的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菇菌類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2、神經生長因子、抗氧化物質以及抗炎物質。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B12食物)

如果想用菇菌類食物製作成美味的料理的話,就可以參考以下3個簡單的食譜!

菇菌食譜 1. 福建炒飯

菇菌食譜 2. 豆腐味噌湯

菇菌食譜 3. 三文魚蘑菇意大利飯

【抗抑鬱】過半香港學童有抑鬱表徵 最新美國研究:多吃菇菌類可降低患上抑鬱症風險(內附食譜)

資料來源:Journal of Affective Disorders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