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飯打工仔必看!1個方法叮飯令白飯粒粒分明更飽滿更美味 日本節目教你3個處理飯盒/便當秘訣

發佈: 2022.04.08
文: 黃雪晴

打工仔帶飯非常方便,可以準備自己喜愛的食物,又可以吃得健康點。但不論是經過微波爐翻熱的飯盒,或是日式凍食的便當,味道未必可以好像新鮮煮好的食物般美味。日本健康電視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駆け込みドクター!運命を変える健康診断)講解了怎樣可以預備出美味的飯盒,一齊看看準備便當的秘訣啦!

整便當秘訣 1. 醃雞肉的時候加入蛋黃醬 - 令炸雞放涼也保持軟嫩口感

吃日式凍食便當的時候,很多時也會配有日式唐揚炸雞,但炸雞放涼了,肉質就容易變硬,影響口感。節目就提出在醃製的時候加入蛋黃醬,就可以令炸雞保持軟嫩口感。

(點擊下圖看原理)

整便當秘訣 2. 煮飯的時候加入蜜糖 - 令白飯變得飽滿有光澤

帶飯的時候,白飯已經放了一段時間,不論是直接凍吃或是放入微波爐加熱吃,白飯也會變的得又乾又硬。節目就提出在煮飯的時候加入蜜糖,可以令白飯變得飽滿。

(點擊下圖看原理)

整便當秘訣 3. 微波爐分開兩次加熱飯 - 令白飯粒粒分明

平日如果習慣用保鮮紙包好飯菜放入微波爐加熱,很多時也會遇到一個問題—白飯黏在一起。但原來只要分開兩次加熱,就可以令白飯變得粒粒分明,不會黏作一團。

(點擊下圖看原理)

資料及圖片來源:《健康原因講多D》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