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感冒+減肥必吃! 日本農夫教你3個吃洋葱秘訣

發佈: 2022.09.07
文: 黃雪晴

轉天氣容易有感冒的問題,要有效增強免疫力當然不少得吃洋葱啦~但其實不同的吃法也會影響洋葱的營養成份,日本電視節目《健康原因講多D》(林修の今でしょ!講座) 就請來日本種植洋葱的農夫講解如何挑選、處理和吃洋葱最好,一齊看看要怎樣做啦~

吃洋葱秘訣 1. 挑選洋葱

農夫表示建議挑選頭合上的洋葱,因為如果頭的部份是打開的話,洋葱就很容易由頭的部份一直腐爛至芯。好的洋葱頭部份是合起來的。

而且最好選擇扁身的洋葱,因為長型的洋葱代表洋葱未成熟,洋葱肉也比較鬆散,味道會比較差。扁身的洋葱含有更多營養,同時洋葱肉也比較緊實,味道會比較好。

吃洋葱秘訣 2. 切洋葱方法

生洋葱含有豐富的烯丙基硫醚,可以修補損壞的血管壁,還可以阻止過多血小板在血管中流動,改善血液循環。烯丙基硫醚還有助殺菌,可以幫助預防感冒。

但通常含有豐富烯丙基硫醚的部份也很辣,未必每個人也接受到,所以節目就建議可以先將洋葱切條,然後放置約30分鐘,讓辣味揮發。要注意不要將切開的洋葱放入水中,避免營養流失到水中。

切的方法也有技巧,建議橫切,切斷洋葱的纖維,讓辛辣的成份容易流出,令洋葱更甜更容易入口。

預防感冒+減肥必吃! 日本農夫教你3個吃洋葱秘訣

吃洋葱秘訣 3. 不要扔掉洋葱皮

很多人烹調洋葱的時候也會扔掉啡色的洋葱皮,但其實洋葱皮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檞皮素,是洋葱肉的20倍以上,有助去除血管的活性氧,預防血管老化。同時檞皮素有助防止血糖積聚在血液中,令身體更有效運用從食物中吸收的能量,從而幫助減肥。 農夫更表示自己透過喝洋葱皮茶成功減肥並維持體重。

節目中的農夫建議將洋葱皮留起來,並用來泡茶。做法非常簡單,先將乾洋葱皮放入茶袋,再放入水中小火煮10分鐘即可。

資料及圖片來源:《健康原因講多D》

同場加映:LULU豬及角落小夥伴廚具 玻璃茶壺/雙層杯/儲物盒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